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教局增學生抗逆力 撥2600萬優化兩計劃

2019-03-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為了提升中小學生的抗逆力,培養他們正向的價值觀,教育局落實每年額外投放約2,600萬元,優化小學「成長的天空計劃」及中學「多元智能躍進計劃」兩個計劃,希望透過歷奇、團隊協作、解難等訓練及親子活動,進一步培養學生以自尊自律、勇於承擔和敢於求變的態度面對挑戰。

教育局昨日向全港公營中小學發通函,公佈兩個學生成長計劃的優化安排及申請詳情。

其中針對全體小四至小六學生的「成長的天空計劃」自2004/05學年推出,至今已有九成半合資格公營小學參加,計劃包括「發展課程」和「輔助課程」,以協助學生掌握面對逆境的知識、技能和態度。

教育局將於2019/20學年起增加當中「輔助課程」的小組活動及家長培訓,並會調低小組人數,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更適切的服務。

至於中學的「多元智能躍進計劃」,則由教育局與警務處、消防處、懲教署、香港海關、入境事務處等多個紀律部隊合作,為中學生提供紀律及團隊訓練,以提升他們的自律、自信、團隊精神和抗逆能力,並增進師生關係。

計劃分為教師發展、學生訓練及營後跟進活動三個部分,教育局今學年起會逐步增加訓練名額,讓更多學生受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