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牧師性騷擾案 盧龍光辭任基協總幹事

2019-03-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基督教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前任會、牧師盧龍光,早前被指涉及性騷擾循道屬校女職員,循道其後裁定有關指控成立,盧於多所循道屬校的校監及校董職務亦遭停止。盧龍光任職總幹事的香港基督教協進會至昨日亦發公告,指該會執行委員會已通過接納盧龍光請辭,即時生效。

循道衛理去年12月接獲性騷擾投訴,指盧龍光曾於教會大樓與屬校一女職員會面,其間曾對其拖手、摸臉、掃背及熊抱等,令事主感被冒犯。盧則解釋指自以為跟投訴人熟絡,承認行為不當但否認性騷擾,而循道的調查小組及後裁定性騷擾指控成立,並停止他於循道教育部包括屬校校監等所有職務。

而盧龍光任職的基督教協進會當時曾指未有收到相關投訴,不過該會昨日於fb發公告,指盧龍光上月17日已提出辭去總幹事一職,至前日的執委會會議通過接納其請辭,即時生效。另執委會亦通過委任王福義為義務署理總幹事,並積極物色新總幹事人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