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外商投資法草案等今表決

2019-03-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兩會報道)今日(15日)上午9時,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將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會議將表決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商投資法草案等。據證券時報報道,國務院對政府工作報告修改充實83處。其中「2019年經濟社會發展總體要求和政策取向」部分,補充了「保穩定」。

政府工作報告修改充實83處

據證券時報14日報道,根據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代表審議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委員討論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國務院對政府工作報告進行了修改,共修改充實83處。其中「2019年經濟社會發展總體要求和政策取向」部分,在提出「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工作」的基礎上,補充了「保穩定」(補充在「防風險」之後)。

據報道,在「2019年政府工作任務」的第(四)部分中,在「發展消費新業態新模式,促進線上線下消費融合發展」一句後,補充「培育消費新增長點」。在「2019年政府工作任務」的第(五)部分中,針對「扎實推進鄉村建設」,補充「新建改建農村公路20萬公里」。

在「2019年政府工作任務」的第(八)部分中,針對「深化財稅金融體制改革」,共有3處補充,分別為「全面實施預算績效管理」、「推進中央與地方收入劃分改革」、「完善轉移支付制度」。

在「2019年政府工作任務」的第(十)部分中,針對「保障基本醫療衛生服務」,共有8處補充,分別為「加快兒童藥物研發」、「加強罕見病用藥保障」、「深化醫保支付方式改革,優化醫保支出結構」、「完善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機制」、「發展『互聯網+醫療健康』」、「抓好傳染病、地方病、青少年近視防治」、「完善生育配套政策」、「加強健康教育和健康管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