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前後夾攻 紅軍贏「仁」

2019-03-15
■雲迪積克(左)貢獻一入球及一助攻,帶領利物浦晉級,不愧是當今最貴後衛。  路透社■雲迪積克(左)貢獻一入球及一助攻,帶領利物浦晉級,不愧是當今最貴後衛。 路透社

英超三雄踢走德甲隊過關 10年再佔歐聯8強4席

首回合主場只能與拜仁慕尼黑互交白卷,本港時間昨天凌晨來到次回合,利物浦反而有脫胎換骨的表現。憑藉前鋒沙迪奧文尼梅開二度,加上後防大將雲迪積克攻守兼備的全能表現,紅軍作客以3:1擊敗拜仁晉身歐聯8強,相隔10年今屆歐聯8強再度有4支英超球隊聚首,其中3支德甲球隊都是給英超分子淘汰,為德國足壇寫下一項尷尬的新紀錄。

首回合作客晏菲路力保不敗,拜仁次回合回歸主場卻未見優勢,右閘甘美治的停賽讓文尼在今場予取予攜,紅軍首個得球就是文尼突破頂替上陣的右閘拿菲爾冷靜射入。拜仁其後雖藉祖爾麥迪比的烏龍球扳回一城,不過今場攻守兩端均有完美演出的紅軍中堅雲迪積克接應角球頭槌破網成2:1,加上完場前文尼接應穆罕默德沙拿妙傳近門頂入,最終紅軍兩回合計以3:1擊敗拜仁晉級,令對手18年來首度缺席歐聯8強。

帶刀侍衛雲迪積克數據完美

在作客的艱難環境下輕取德甲巨人,利物浦文尼與雲迪積克的一前一後重心居功至偉。雲迪積克今仗交出堪稱完美的數據,除有一入球一助攻外,爭頂及剷斷均錄得百分之百的成功率,難怪班主約翰亨利賽後興奮得在社交網站貼出「地球表面75%是水,剩下25%由雲迪積克覆蓋」的豪言。文尼今場梅開二度亦已累積7個歐聯作客入球,冠絕紅軍隊史。

相隔10年今屆歐聯8強再有4支英超球隊聚首,其中3隊紅軍、曼城及熱刺分別淘汰了拜仁、史浩克04及多蒙特三支德甲球隊。繼上屆殺入決賽後,利物浦今年亦成功躋身8強。紅軍主帥高洛普表示,球隊已重返歐洲勁旅行列:「這是一場重要的勝仗,對增強信心有很大作用。我們需要意識到球隊已經重返歐洲強隊之列,這是我們的目標之一,當然我們還有不少的進步空間。」

瀟灑金球 尖刀文尼創隊史

紅軍中場佐敦軒達臣是役傷出,領黃牌的左閘安德魯羅拔臣8強首回合也需停賽,然而高洛普認為不必過於擔心,現在應該好好享受這場勝利,更笑稱要重看文尼在拜仁門將紐亞攔防下廿多碼外瀟灑轉身射入遠柱空門的「金球」一千次。這位德國籍教頭說:「羅拔臣還年輕欠缺經驗,這面黃牌是不必要的。我們上半場取得一個美妙入球,文尼那球我想重看一千次。」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