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時裝藝術玩味融合

2019-03-18

一般時裝設計師都會有自己的時裝設計靈感,今次本地時尚時裝品牌Yi-Ming首度聯同香港藝術家LeonLollipop,以他的一系列 「Mosaic Animals動物拼圖」畫作作靈感,設計出一系列的秋冬長衫系列,名為「玩味圖案Playful Mosaic」。

今次品牌長衫設計師是前著名模特兒蔡毅明(Grace Choi),其設計一向中西合璧,融合東方傳統文化精髓與西方時尚工藝。由於她的設計風格出眾,品牌廣受香港以及海外名人歡迎。而香港藝術家LeonLollipop的一系列畫作「Mosaic Animals動物拼圖」亦是突破傳統油畫風格,捨棄一貫四正的油畫布,於自己設計與拼湊的不規則形狀畫框上細緻地繪畫,其獨特的畫風於不少的藝術展覽會都吸引了不少目光。

因此,一向喜歡突破傳統的Grace和Leon今次一拍即合,融合兩者玩味精神,創造出一系列賦有二人獨有、藝術與設計風格並重的秋冬長衫系列,以傳統長衫設計注入各具特色的動物拼圖,吸引更多喜歡Pop Art及動物圖案的人士接受並嘗試長衫時尚,藉此推廣此文化,令長衫成為現代女性的日常穿荂A將東方傳統審美帶到另一個時間和地點,並塑造出跨文化的風格。

就今次系列,Grace表示,她設計的不同圖案併合LeonLollipop「Mosaic Animals」的畫作,將格仔、碎花、波浪紋的布不規則地併合彩雀、錦鯉、紅鶴,讓圖案與各式動物融為一體。同時,她刻意將「Mosaic Animals」的貓貓、狗狗及熊貓圖案重疊佈排,玩味Pattern,擴闊幻想空間,併合竹子、曲線、重疊格子等圖案豐富旗袍的設計。

另外,在系列中最值得留意的是,Grace以香港本地標記如擁有東方之珠這美譽的維多利亞海港景致、公共屋h的幾何線條、五光十色的霓虹燈影為設計靈感,創作了「華麗香港風」秋冬系列,為鍾情香港情懷一族而打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