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特稿】為經濟打拚 市民讚貼地

2019-03-22

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展開「港澳深廈」之行,這是他上任以來首度訪問港澳及大陸。不少高雄市民受訪時皆表示,「非常樂見高雄市長為高雄經濟打拚,更貼近基層的軟需求,開創了高雄無限的可能與美好。」

籲島內縣市與陸合作

台灣高雄市新移民社會發展協會理事長湛秀英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經濟發展的好與壞,決定是否能穩定社會及民心的最根本。「地方經濟好,相對社會也才能穩定。韓國瑜市長啟程赴香港,其間在港有投資洽談會,他將作為『超級推銷員』角色號召香港朋友到高雄觀光、投資,我們高雄民眾都很期待。」

湛秀英認為,台灣走出去是關鍵,「台灣真的不能再故步自封了。韓國瑜市長起了帶頭作用,台灣其他縣市也都會紛紛跟進。希望有更多台灣高層能夠打開心胸,拓展視野,拋開成見,與祖國大陸攜手一起發展,共同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

有助提升高雄知名度

被譽為「台灣美學王子」的高雄鄉親侯承希,2008年隻身赴大陸發展,不斷鑽研,跑遍了大陸三分之二的城市連鎖髮廊、美容院進行授課,從事美容行業已有二十來年之久。他以自身經歷認同「台灣青年要走出來多看看世界變化」的看法,也相信韓國瑜此行將大大提升高雄的知名度,給高雄帶來新的商機。

「韓市長的主要訴求就是『拚經濟』,高雄市民很認同,韓市長邁出的這一步,肯定會帶給高雄經貿發展的一大步。」侯承希說。■香港文匯報記者 蘇榕蓉 福州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