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考察高科技產業 為高雄招商引資

2019-03-22
■王淺秋表示,此行將考察人工智能相關產業。圖為去年在高雄舉行的全球港灣城市論壇。 資料圖片■王淺秋表示,此行將考察人工智能相關產業。圖為去年在高雄舉行的全球港灣城市論壇。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啟程開展經濟之旅,隨行名單昨日公佈,除韓國瑜夫婦,還有副市長葉匡時、局處首長及兩岸小組成員、中國國民黨籍民意代表等共28人,民進黨民意代表未受邀。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王淺秋當天召開記者會公佈出訪人員名單。王淺秋表示,此行出訪的目的很單純,就是定位經濟文化交流,也考察人工智能及資訊科技相關產業,希望為高雄招商引資。

韓妻隨行 費用自負

此次出訪隨行人員有副市長葉匡時,以及海洋局、農業局、觀光局、交通局、新聞局、衛生局等局處首長,兩岸小組成員、市政顧問、漁會代表,以及10名國民黨籍市民意代表,全團包括韓國瑜夫婦在內共28人。

王淺秋也特別強調,這次出訪與日前韓國瑜出訪新加坡、馬來西亞一樣,仍有韓的妻子李佳芬隨行,全程費用由李自行負擔。

韓國瑜前晚接受電視專訪,談到前行政機構負責人賴清德若投入2020大選,一定會堅持「台獨」。

韓國瑜指出,在這年輕世代,每家每戶都是一、兩個兒子,辛苦養孩子拉拔長大,最後因「台獨」發生戰爭,哪個台灣人民能接受?一堆在日本、美國、海外的「台獨」支持者,不僅人不在這,孩子孫子也不在台灣,而台灣子弟竟要為「台獨」上戰場。

韓國瑜說,台灣前面兩條路,一是威脅論,一是信心論。而他選信心論,台灣自由民主就是我們最大的資產,怎麼會去走一條死路、去主張「台獨」?「台獨」馬上把台灣拉到戰爭邊緣,作為政治領導者這樣的主張是非常愚蠢的。

無論蔡賴 都將坑台

韓國瑜還指出,蔡英文這3年來走「三不主義」,賴清德可能會「二不半」,不要「中華民國」、不要「九二共識」、「台獨」搞一半,可能肚臍眼貼「台獨」。但不管是蔡的「三不」還是賴的「二不半」,都會讓台灣人過得更辛苦而且更危險,更貧窮。

最後,韓國瑜認為,兩岸明明可以清清楚楚快快樂樂,可以和氣生財,卻要搞得劍拔弩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