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時光倒流70年 馬路真係有馬

2019-03-23
■的士司機讓小馬「扒頭」。■的士司機讓小馬「扒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做隻開心的馬仔......」。屯門龍門路出現奇景,一匹栗色小馬自公眾騎術學校「走甩」,在馬路上悠然慢跑,與路過車輛「結伴同行」,更不依交通規例「衝燈」,小馬慢跑約300米後,騎術學校職員趕至將其安全領返學校,吸引不少市民拍下奇景放上網,有網民笑稱:「原來馬路真係有馬!」

好奇走出馬路閒逛的小馬約3米長,高約1.5米,全身栗色,但鬃毛與馬尾毛均為白色,極像「旋轉木馬」上的馬兒,外貌趣致。事發時小栗馬未有裝上馬鞍及韁繩,牠在馬路上慢跑期間顯得悠然自得,並無受驚表現,騎術學校職員趕至時,小栗馬仍表現安定合作,職員安撫後輕易將其領返校內,騎術學校表示,小栗馬經獸醫檢查後確認無礙。

「逃學馬仔」馬路散步十分鐘

走甩小馬的為香港賽馬會管理、設於屯門龍門路的屯門公眾騎術學校,該校環繞停車場設有沙地放牧場,主要供馬匹放草及閒逛。

屯門公眾騎術學校表示,昨早約9時05分,有小馬在「放沙」時損毀圍欄,一度走出騎校範圍。

小馬逃離學校走出龍門路,沿馬路向蝴蝶h方向慢跑,馬蹄踏地不斷發出「咯、咯、咯、咯」的清脆響聲,吸引不少路過或等候輕鐵的市民好奇張望,有市民更用手機拍下奇景,片段中可見小馬悠然在馬路上與途經車輛「平頭並進」,似未受驚嚇,更曾超越一輛新界的士及「衝紅燈」,司機惟有小心慢駛讓其「扒頭」,的士內乘客亦舉機拍下小馬「扒頭」情況。

小馬衝紅燈後右轉湖翠路,一直走至蝴蝶h蝶舞樓對開小路才停下,全程在馬路上閒逛約300米。未幾,數名騎術學校職員趕至,立即安撫小馬,證實牠情緒安定,才小心引領其走返校內,整個「馬路跑馬」過程歷時約10分鐘,事件中並無人馬受傷。

街坊讚小馬「好乖自己跑」

有目睹事件的街坊對馬路出現跑馬奇景感到震驚,因附近蝴蝶h有很多長者,萬一小馬受驚獸性大發,在馬路上亂衝亂撞,後果不堪設想。不過亦有街坊稱讚「隻馬冇驚,好乖自己跑」。

有拍片市民上載片段到網絡平台分享,並驚歎「走甩鱁旭芋I」片段上載僅1小時,已引起大批網民熱烈討論,有網民戲稱「原來馬路真係有馬!」另有網民回應「話明係馬路,隻馬係(騿^度行無問題喎」。有網民提醒道路使用者小心駕駛,切勿撞倒馬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