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新盤又瘋搶 兩年半最勁

2019-03-24
■新世界瑧尚單日全盤售罄,套現近18億元。■新世界瑧尚單日全盤售罄,套現近18億元。

單日賣出601伙 瑧尚294伙一鋪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梁悅琴)儘管歐美經濟都轉差,惟本港樓市受未來私樓供應量比例減少,加上美國聯儲局表明今年不加息,以及部分發展商開價仍克制,利好樓市掀起搶樓熱。本港昨日有5個新盤同日開售合共618伙,其中全新盤馬頭角瑧尚、油塘曦臺,以及加推的日出康城LP6皆吸引大批準買家一早到場排隊輪候揀樓。連同其他貨尾盤,全港一手市場昨日合共售出601伙,單日賣樓量創出兩年半新高。當中,瑧尚全盤294伙全數沽清。

以貼區內二手呎價推出,累收逾3,700票,由新世界發展與市建局合作發展的馬頭角瑧尚昨推售全盤294伙,售樓處設於荃灣愉景新城,不設大手客時段,每人最多購2伙。昨早9時現場經已企滿等候登記的準買家,排隊人龍不乏家庭客、年輕夫婦、長者及內地客。有不願透露姓名的內地買家指,本身透過優才計劃來港,是次入市主因覺得項目定價便宜。消息指,該盤至昨午4時全數沽清。

瑧尚售罄套近18億

新世界營業及市務總監黃浩賢表示,瑧尚首輪登記出席率高達80%,不少為30歲至40歲買家,全盤盡出主因應付市場用家需求。他指,該盤全數294伙沽出,套現近18億,集團緊接料將推售何文田窩打老道74號項目,提供240伙,涵蓋開放式至2房單位。

布少明:不少父母助入市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該行瑧尚客戶出席率達90%,當中有七成為80、90後客戶,不少父母助子女入市,用家及投資客比例80%及20%。有大手客擬斥約1,200萬元至1,300萬元,買入2伙作收租。

至於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亦指,該行客戶出席率達85%至90%,逾半為年輕客戶,料約一成來自市建局首置項目煥然懿居的向隅客,用家及投資客比例70%及30%。又料,投資者主要看中沙中線發展買入作收租用途,租金回報料達3厘以上。

家庭客排隊揀曦臺

另一邊廂,以低於同區新盤呎價10%、累收約587票,由宏安及旭輝合作發展的油塘曦臺昨日開售首批99伙,另推出9伙招標並於同日截標。該盤昨早9時起開售,於九龍灣售樓處現場所見,同樣出現排隊人龍,準買家以中年家庭及年輕夫婦為主。消息指,該盤截至昨晚8點售出75伙,套現逾7.3億。

至於南豐及港鐵合作的將軍澳日出康城LP6昨以先到先得形式開售新一批195伙,另推出284伙以招標發售,下周一截標。該盤於昨早11時起安排準買家揀樓,於開售前已有逾千人到場,發展商即場抽籤決定買家揀樓次序。

LP6沽出逾百單位

消息指,該盤錄得227張登記籌號,以開售195伙計屬足額認購,該盤昨日售出125伙。

此外,資深投資者盧華家族旗下長沙灣納米盤AVA 228昨推售新一批19伙,消息指,售出5伙。

陳永傑形容,3月樓市已轉勢,過去一周更是最熱鬧的一周,主因昨日多個新盤同日發售,加上美聯儲表明年內不加息,進一步增強買家入市信心,當中又以中小型物業最受惠。

全月成交或破2500宗

布少明同樣認為,樓市本月已轉勢,加上美聯儲不加息,更令樓市「火上加油」,本月一手成交量可突破2,500宗,二手成交量則料達4,000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