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嗆民進黨:豬八戒扯孫悟空後腿

2019-03-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柏濤、黃仰鵬 深圳報道)韓國瑜昨天上午出席深圳海吉星與高雄市農會農產品採購簽約儀式,結束後接受媒體聯合訪問。他表示, 把高雄農產品賣到大陸當然會增進兩岸民眾的融洽,兩岸關係的增進靠的是一點一滴的積累,兩岸之間每一個採購和交流活動,都是奠基兩岸人民和平往來很重要的基礎。民進黨執政搶不到訂單卻在後面酸言酸語,是「豬八戒扯孫悟空後腿」,他強調此行就是拚經濟、衝訂單,目的很單純,改善高雄農漁民的生活,讓他們過上好日子。

增進兩岸關係靠點滴積累

韓國瑜說,兩岸關係的增進靠的是一點一滴的積累。此行大家很辛苦地在幫高雄賣農產品,民進黨執政賣不出去,「豬八戒賣不了人參果,現在孫悟空要賣,他卻要在後面扯後腿」,非常非常的無聊。他強調,我們動機非常單純,希望高雄農漁民能過上好日子、好生活,「誰能夠幫老百姓、幫基層民眾謀福利、拚經濟,誰就衝在前面。」後面的人沒辦法幫老百姓謀福利、衝訂單,改善生活,「祝福就好了嘛。」

他暗批民進黨搶不到訂單,找不到通路,還在後面抹黑、酸言酸語,「非常的無聊。」韓國瑜重申,「豬八戒有什麼好扯孫悟空後腿的?」

對於走訪了粵港澳大灣區三個核心城市香港、澳門、深圳的印象,韓國瑜以三地GDP為例,表示「非常震撼」。他說,提出「南南合作」,就是希望高雄能與大陸南方有經濟活力的城市合作,此行團員都認為收穫很多,也結交了很多好朋友,也印證了「南南合作」的路線是正確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