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下月青島辦國際閱艦式 慶中國海軍70華誕

2019-03-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國防部新聞局局長、新聞發言人吳謙昨日在國防部例會上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多國海軍活動將於4月下旬在青島舉行,多個國家屆時將派艦艇參加國際艦隊檢閱等活動。

吳謙介紹,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多國海軍活動還將舉行高層研討會、聯合軍樂展示、文體交流等多項活動。截至目前,已有60餘個國家表示將派海軍代表團參加多國海軍活動。

日艦時隔7年再訪華

吳謙表示,關於參加國際艦隊檢閱活動國家情況,將統一發佈信息。關於中方參閱裝備情況,海軍正在統籌安排之中,有關信息將適時發佈。此前,有日本媒體報道稱,日本防相岩屋毅宣佈,將派出一艘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參加今年4月在中國舉行的國際觀艦式。這將是日本海上自衛隊艦艇時隔約7年半再次訪問中國。

吳謙並未就上述消息作出直接回應。他只提到,中日防務領域的交流合作是兩國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當前,中日關係回到正常發展軌道。我們願同日方一道努力,落實好兩國領導人共識,加強防務部門交流溝通,妥善管控分歧,增進安全互信,為推動中日關係在新的歷史時期取得新發展營造有利條件,同時也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發展、繁榮作出貢獻。

國產航母是否參加海軍成立70周年國際艦隊檢閱活動?吳謙表示,國產航母正按計劃開展試驗,服役時間根據建造進展和試驗情況綜合確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