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區潮人聯會 > 正文

香港區潮人聯會 心繫家鄉建設發展 積極參與社會事務 壯大義工服務隊伍

2019-04-02

張仲哲:支持第四屆會董會會長胡池 團結凝聚弘揚潮人拚搏精神

成立九年的香港區潮人聯會,秉承「敦睦鄉誼、服務社群」的創會宗旨,高舉愛國愛港愛鄉旗幟;自聯會第三屆會董會會長張仲哲於2016年上任以來,努力加強內部管理力拓會務,大力弘揚潮汕文化,發揚潮人精神,團結和凝聚鄉親,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堅決擁護「一國兩制」方針,並促進香港與內地的聯繫和交流,為服務香港、建設家鄉作出積極貢獻,義工們近年共獲民政署頒授多達339個獎項。

作為創會元老之一的張仲哲會長,在聯會全體同仁的鼎力支持下,帶領聯會與家鄉政府互動交流,促進鄉誼,造福桑梓,積極支持家鄉經濟建設、文化教育以及慈善公益事業等方面建樹良多,使聯會工作取得卓越成效。

聯會近日舉行第四屆會董會第一次會議,一致通過胡池出任第四屆會董會會長,張仲哲晉身為聯會監事長,一起支持新任會長及會董們共同推動會務發展,繼續團結聯會上下一心,加強與各友好社團的交往合作,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不忘為家鄉的經濟建設、教育事業,及慈善公益事業等作出貢獻。

在眾多社會賢達、商界翹楚鼎力支持及該會同仁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區潮人聯會已發展成為一個架構穩健、根基扎實、貢獻昭著、聲譽日隆的愛國愛港愛鄉社團,並始終秉承「敦睦鄉誼、服務社群」的宗旨,團結和凝聚香港潮人,愛國愛港,為香港的穩定繁榮和安定團結,維護正義,推動潮人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參政議政,促進香港與內地的聯繫和交流,為服務香港,建設家鄉做出積極的貢獻。

回顧會務 堅定愛國愛港旗幟

張仲哲會長回顧任內的會務發展指,近年香港政治形勢緊張、社會爭拗不斷,極度損害香港核心價值觀、擾亂香港社會治安,然而聯會是眾多愛國愛港社團中一面旗幟,堅定愛國愛港愛鄉立場,在社會重大事務中表現出色,為本港潮籍愛國愛港的力量壯大,發揮出重要作用。

「作為中國人,我們為祖國經濟發展,國泰民安,在國際舞台上發揮舉足輕重的作用,特別是通過『一帶一路』國家發展倡議,加速經濟發展和全球化經濟融合,感到自豪和驕傲。愈是面臨複雜的社會環境,就愈需要團結愛國愛港正能量,積極發揮香港獨特的優勢,為社會繁榮穩定和社會和諧作出貢獻。」

貢獻心力 提高義工團隊質素

過去三年來,張仲哲會長及眾會董們,努力不懈改進表現,推動會務發展,竭力集揉合會內老、中、青會員的智慧力量,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擁護基本法和「一國兩制」方針,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和諧努力付出,在擔當社會責任的同時不忘發展會務。

「我衷心感激各首長、全體同仁,一直以來對聯會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使各項工作能夠順利開展,會務不斷發展壯大。本會在組織返鄉考察訪問、兩地青年聯誼往來外,亦不斷加強與地區社團合作共融發展,特別是與內地的交流合作,把握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機遇,積極推動會員融入大灣區創業和建設。」

一直以來,聯會在政府慶祝活動、選舉、社會民生議題上繼續有效合作,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同時亦壯大義工團隊,既加強青年與婦女工作及助弱敬老方面,亦致力加強與地區社團合作和共融發展,均取得卓越有效的成績,社會影響力一直深獲中聯辦領導及社會各界的高度評價。

問到張仲哲會長在任內的難忘事,他立即想起成為聯會義工團團長,及見證義工們近年一起榮獲香港義工聯盟頒發優秀義工團隊,和獲民政署等頒授多達339個服務獎項;張仲哲會長亦多次帶領隊伍深入社區,為長者及獨居老人等有需要人士送上福袋,成功展示了「關愛到社區,送暖進萬家」的精神。為了壯大義工隊伍,提高義工質素,熱愛服務社群的張仲哲會長以「鄉情」和「家國」的教育為主,加強義工團隊建設,在眾多不同類型活動,積極開展青年工作和婦女工作,並竭盡所能服務潮籍鄉親,為建設和諧繁榮的香港貢獻心力;張仲哲會長個人更於2017榮獲優秀義工領袖金獎殊榮,足證他為社會服務貢獻良多。

「感謝義工們在維護國家安全等大是大非大型社會政治活動中,發揮影響力並取得成效,他們同時不遺餘力地關注社會公益事業,開展各種愛心敬老活動,努力為基層做好事、做實事,並支持和參與香港社會各項活動,得到有關部門的肯定和表彰。」

今年四月起,晉身為香港區潮人聯會監事長的張仲哲強調,聯會的成功,有賴潮籍旅港鄉親的大力支持,在社會事務、慈善公益、家鄉經濟建設等方面給予大力的支撐。他承諾將再接再厲,發揚潮人拚搏精神,支持新任會長胡池秉承創會宗旨。

「敢當天下先,愛拚才會贏」是潮人奮鬥精神,張仲哲會長認為,潮藉人士一直以來十分團結,在港鄉親關心家鄉、發展自身事業,對香港經濟發展、社會和諧穩定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等方面作出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