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區潮人聯會 > 正文

香港區潮人聯會簡介

2019-04-02

香港區潮人聯會於2009年10月27日正式創立,至今已近10年,並於2016年5月31日舉行第三屆會董會就職典禮。

聯會廣泛吸納旅港潮籍人士(包括粵東汕頭、潮州、揭陽、汕尾四市),會員既有工商界精英、專業人士,又有基層的普通市民,現已有會員超過26,608人。

聯會是一個非牟利的團體,其宗旨是弘揚潮汕文化,發揚潮人精神;團結和凝聚香港潮人,愛國愛港,敦睦鄉誼,共謀發展;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為潮人爭取權益,表達意見,擁護「一國兩制」方針,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香港與內地的聯繫和交流,為服務香港、建設家鄉作出積極的貢獻。

聯會設有會董會,其架構為:會長、常務副會長、副會長。下設秘書處、會員發展部、會員福利部、青年部、財務部、科技公關部、婦女部、康樂部、南區幹事會、中西區幹事會、東區幹事會、灣仔區幹事會及義工團,在冊義工人數1,300人,其中骨幹義工300人。聯會並聘請知名人士擔任榮譽/名譽職銜,立法會議員、區議員擔任顧問,現在多個潮屬的商會、同鄉會,以至盂蘭勝會的成員也部分加入聯會,既提高聯會的層次,又有廣泛的草根基層。

在會長和各位首長的帶領下,聯會一直秉承創會宗旨,敦睦鄉誼,服務社群,團結各界人士,加強與各友好社團的交往合作,一如既往繼續鼎力支持會務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