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樓市八卦陣 > 正文

【樓市八卦陣】村屋風水宜忌(二)

2019-04-05

呂法傳

根據上次粗略解釋獨立屋風水後,相信各位讀者對村屋及獨立屋風水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是次我們繼續深入剖析村屋及獨立屋風水。常言道背山面水,今次我們就分析一下各種與「水」有緣的獨立屋風水宜忌。

相信很多朋友租樓或買樓都夢想有一片大海景,住獨立屋甚至有私人碼頭或泳池,例如西貢匡湖居,內泊大量私人遊艇,好壞如何,且看以下幾點分析:

順水而睡易漏財

1、很多人夢想有一片無敵大海景,在風景角度的確無敵,但在風水上卻不然,無敵大海景如果連一個島或景也看不到,這種景無收納之力,有出無入,中看不中用,宅內人容易破敗家業。無敵大海景必須配合遠處有一些小島左右環繞才能住,各位看看香港島這個風水寶地,不正正就是有小島左右環繞護衛。

2、很多人喜歡睡於見到河海水流的位置,及把床坐向與水調到一個平行線上,但大家有沒有留意水流方向,一般正常流向是西向東及北向南,除非有其他地理因素,那到底順水還是逆水好?在風水立場上,當然是逆水比較好,因為可以收納財氣,即腳向來水方位,如果順水而睡者,則容易漏財,但不代表完全不好,可以漏財也證明你可以有財可漏,但健康問題則不在此列,另有他法。

3、前方明堂位置有池塘或泳池,到底是好是壞?在風水立場上明堂位置有個明堂水,聽上去好像很不錯,實際又如何?其一,此多為泳池,所以形狀比較難批評,如可以當然做成環抱形,弓位向外。另外不少人怕浪費水源,於秋冬季會抽乾水塘,那就是敗筆所在,不少舊屋苑池塘也是犯了此忌,乾塘乾塘,無端家前變了個坑洞,怎會有好結果。當然亦見有折衷之法,有人會用一塊大型藍布把泳池蓋住,象徵有水,此水當然不及真水,但環保上確是一法。

4、一些屋苑如西貢匡湖居,獨立屋附有遊艇泊位,多麼寫意,但閣下有沒有注意你已經萬箭穿心?如果在現場來看,只會感受到風和日麗,但我們只要打開網上地圖一看,原來部分獨立屋已經被數十條船頭所指,如萬箭穿心,惡劣之極,宅內人易病或產生不明症狀。靠水的村屋及獨立屋風水看似好實質易敗,宜多參詳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