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反對派劍指特首 各界斥忤逆民意

2019-04-08
■民主黨借反對修改逃犯條例的機會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台。■民主黨借反對修改逃犯條例的機會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台。

鴿訟黨揚言提不信任動議 圖謀勢難得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繆健詩)特區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以堵塞法律漏洞,彰顯社會公義,獲社會強大民意支持。反對派卻極力抹黑扭曲,更不惜勾結外部勢力阻撓修例,民主黨、公民黨更聲言要對特首林鄭月娥提出不信任動議。香港社會各界批評反對派告洋狀、阻修例,目的是企圖打擊特區政府管治威信,破壞「一國兩制」。他們強調,林鄭月娥的管治能力及施政成績皆是有目共睹,「反對派置公義不顧、逆民意而行,不論任何圖謀必不能得逞。」

去年一宗香港少女在台灣被殺害案件,疑犯潛逃返港,凸顯存在多年的法律漏洞。這不僅嚴重損害香港法治之區的聲譽,更令香港成為「逃犯天堂」。特區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方便移交疑犯到台灣受審,進而堵塞香港與逾170個司法管轄區無移交逃犯協議的漏洞。

極盡抹黑攻擊 招致廣泛反感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香港市民不希望香港變成「逃犯天堂」,主流民意理所當然支持修例。特區政府提出修例,正是事不避難,完全是為了維護法治、彰顯公義、順應民意。

他批評︰「反對派為一己政治算計,罔顧法律和事實,對修例極盡抹黑攻擊,誤導公眾;民主黨、公民黨更從中撈取政治利益,詆毀特首能力,這既對林鄭月娥本人不公平,也對香港法治、公義和香港市民不尊重。」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梁亮勝表示,反對派「逢中必反」,並非茞揚輕銂艭殿o展,市民大眾要高度警惕反對派的政治圖謀,「林鄭月娥上任以來,無論在中央還是香港社會都受到極高評價。反對派欲借機對她提出不信任動議,是與香港民意對抗,將招致更廣泛的惡感。」

意圖打擊管治 理由荒謬無理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批評反對派赴美告洋狀唱衰香港,勾結外國勢力反中亂港,「行徑卑劣」。

他又指,反對派將今次修例政治化,故意顛倒是非黑白,是「志在沛公」,藉抹黑行政長官,意圖打擊特區政府管治威信,破壞「一國兩制」,「廣大市民眼睛是雪亮的,反對派任何圖謀一定不能得逞。」

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認為,反對派借修例欲對特首提不信任動議,理由和做法荒謬、無理,「他們給人感覺就是,特首不准提出我不喜歡的事,否則我就要反對。」

他認為,支持修例沒有錯,反對派的各種言論都是逆民意而行。

罔顧港人福祉 與政府作對

香港紡織商會名譽會長顏寶鈴表示,反對派只為一己的政治私利,罔顧國家安全及港人利益福祉,屢次在社會煽動渲染恐慌言論,並借今次修例提不信任動議,完全是用政治凌駕公義,必定不得民心。

新社聯理事長陳勇批評反對派「只要政府要做就反對,只要是跟自己對虓F就叫落台。」他認為,政府做任何事情都不可能得到所有人支持,但只要是依法施政,對香港整體利益及市民有利就要堅持去做。

做法非常無稽 完全不顧公義

積金局主席黃友嘉表示,特區政府在林鄭月娥的帶領下,一直致力改善民生經濟,而且做得相當不錯,尤其在社福及土地問題上更是做了大量工作,「反對派以修例一事質疑林鄭月娥的工作能力,並欲對她提不信任動議,做法非常無稽。」

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李應生指,是次特區政府修例有迫切性,獲得廣大市民的認同,也獲得普遍商界的支持。

他說,香港淪為「逃犯天堂」,後果十分嚴重,民主黨、公民黨阻撓修例,並借此質疑林鄭月娥管治能力,「實在令人費解,背後政治動機可想而知。」

「就是敢言」主席張俊勇表示,林鄭月娥提出修例完全是為了堵塞法律的漏洞,香港主流民意支持修例,反對派加以種種阻撓,完全是置公義不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