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反對派勾連「台獨」阻修例

2019-04-08
■在上周立法會特首質詢時段,民主黨議員涂謹申、許智艄s囂發難。 資料圖片■在上周立法會特首質詢時段,民主黨議員涂謹申、許智艄s囂發難。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繆健詩)特區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堵塞法律漏洞,做法合情合理,諮詢過程中也充分聽取民意。反對派包括民主黨、「香港眾志」及一些「自決派」立法會議員卻勾結「台獨」勢力阻撓修例。香港社會各界指出,近年中央和特區出手打擊「港獨」,「港獨」氣焰日漸衰微,「今次『港獨』和『台獨』分子聯手,明裡反對修例,暗裡借機宣『獨』,社會對此必須予以嚴厲譴責。」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梁亮勝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自從特區政府根據法例,先後出手打擊「港獨」,反對派陣營囂張氣焰收斂了不少,既喪失了不少議席,也減少了在香港社會影響力。「今次民主黨等反對派及『香港眾志』勾結『台獨』勢力阻撓修例,企圖挽救自己的頹勢,市民大眾必須警惕。」

斥另有企圖 暗裡宣「獨」

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也表示,中央和特區政府近年致力打擊「港獨」,取得了明顯成效。今次反對派和「港獨」組織正好打茠撓修例的幌子,勾結「台獨」勢力,明裡反對修例,暗裡正是宣「獨」,必須予以嚴厲譴責。

香港工商總會主席王庭聰指出,特區政府提出修例正是彰顯香港引以為傲的法治和公義精神,諮詢過程也吸收了民意。反對派的一再抹黑攻擊,甚至勾結「台獨」勢力一同阻撓,實是另有企圖,「目的明顯就是損害『一國兩制』,衝擊國家安全底線。」

香港珠海社團總會會長鄺美雲表示,今次修例是要填補法律上的漏洞,獲市民大眾普遍支持,反對派卻極力抹黑、執意阻撓,她呼籲議員要以香港福祉為依歸,盡快通過修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