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師友口述香島史 共慶校友會60載

2019-04-11
■香島中學73周年校慶聯歡餐會,陳積志向校友會創會理事致送紀念品。 學校供圖■香島中學73周年校慶聯歡餐會,陳積志向校友會創會理事致送紀念品。 學校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島中學近日舉行「73周年校慶暨香島中學校友會60周年會慶聯歡餐會」,活動筵開85席,場面熱鬧。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處長陳皞擔任主禮嘉賓。

校長黃頌良在致辭中表示,香島教育機構經歷了幾代人的共同奮鬥,70多年來,秉承建校先賢的辦學理想,培養同學對國家和社會的承擔感和使命感,面對不同時代的挑戰,努力為國家、為社會貢獻力量。香島中學校友會主席周國強則感謝一眾創會理事及前輩校友的無私奉獻,以及歷屆校友的支持。

為紀念香島校友會迎來60周年會慶,校友會製作了香島口述歷史特輯,通過數十位老教師和老校友的回憶口述,緬懷過去數十年來母校師生愛國愛校的光榮傳統,希望香島精神繼往開來,並以此作為對母校73周年校慶的獻禮。此外,香島教育機構特別捐贈十萬元給校友會的獎助學基金,讓更多校友及校友子女受惠。

餐會開始前,台上一眾嘉賓及教育機構負責人主持了簡單而隆重的校慶餐會啟動禮及切蛋糕儀式。其後,陳積志向校友會創會理事梁仲豪,名譽會長梁紹基,校友何景安、鄺國堯、陳煥卿、曾憲儀致送紀念品。陳皞向長期服務的教工致送紀念品,以表揚他們為校友會創會及香島教育事業作出的貢獻。

在「同窗共聚,共慶周年」的環節,校友會向畢業60周年、50周年、40周年及30周年校友致送紀念品,校友們上台切蛋糕,合照留念。表演環節則由校友張立基演唱經典金曲、校友會女聲小組以民歌組曲及舞蹈助興。餐會的尾聲,全場教工、校友齊唱香島之歌,活動圓滿結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