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評 > 正文

認清反對派唱衰香港與美英借港遏華的合謀

2019-04-12

最近以來,因為修訂逃犯條例和「佔中」案判決,本港反對派和外部勢力的勾結越來越肆無忌憚,歐盟指稱「佔中」案裁決對香港民主發展不利,有外媒更稱判決是「香港自由萎縮的警號」。反對派、外部勢力借題發揮,背後都是為了謀取政治利益:反對派甘當反華棋子,挾洋自重,以求挽回頹勢;外部勢力則利用反對派打「香港牌」,遏制中國發展。廣大市民要看清反對派和外部勢力為各自政治利益沆瀣一氣,不惜損害香港根本利益,應展示強大民意,向反對派和外部勢力合謀亂港說不,嚴正拒絕外力插手香港事務。

顛倒是非、撕裂社會、為反而反,是反對派的基本套路。高鐵「一地兩檢」,本是提供便捷通關、交通服務的安排,反對派危言聳聽加以反對,但啟用之後的事實,已充分證明他們的抹黑是無稽之談。如今,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是為了堵塞法律漏洞,彰顯法治,反對派又重施故伎,以抹黑之術反對;「佔中」案9被告罪成,是獨立公正的法庭判決為香港撥亂反正,顯示政治不能凌駕法治,公民抗命不能成為逃避罪責的保護傘,保障「一國兩制」全面準確落實,有利香港繁榮穩定、法治健全,但反對派又抹黑為「政治檢控」。

反對派心知肚明,香港社會越穩定、「一國兩制」落實得越好,他們的政治生存空間就越狹小。因此,他們罔顧事實,漠視修訂逃犯條例和「佔中」案判決的合法性、正當性、必要性,散播修訂逃犯條例箝制人權自由的謬論,又把「佔中」案判決抹黑為政治報復,以收危言聳聽、煽惑人心之效;並借此策劃示威遊行,頻繁跑到美英告洋狀,在國際上唱衰香港,為外部勢力插手香港輪送「彈藥」。

反對派賣力攻擊中央和特區政府,企圖掀起沒完沒了的政爭,令香港社會再度陷入嚴重的撕裂對抗,目的正為搶佔道德高地,拉抬每下愈況的政治聲勢,博取激進選民的同情和支持,為即將展開的新一輪選舉周期積聚政治能量,為爭奪更多議席進行前期選舉工程。這再次說明,撕裂香港,混水摸魚,亂中求利,是反對派的看家本領和慣用伎倆。

美英等外部勢力對中國發展壯大,早已心存顧忌,千方百計出手遏止。打「香港牌」正是外部勢力眼中的王牌。修訂逃犯條例、「佔中」案的判決,本來合法合情合理,但外部勢力就視之為干預香港的契機和切入點,他們肆意將法律問題政治化、複雜化,彭定康等政客紛紛跳出來對特區依法施政橫加指責,誣衊為破壞「一國兩制」;特區政府健全法治,卻被扭曲為侵犯人權自由。「佔中」始作俑者,明明是香港法治、社會穩定的破壞者,卻被捧為英雄;「佔中」鼓吹的「公民抗命」、「違法達義」,混淆視聽、顛倒是非,荼毒年輕人、禍害香港,卻被大肆吹捧。

事實上,美國和英國的法庭均不接受「佔領華爾街」和「倫敦大騷亂」是「公民抗命」運動的說法。FBI更稱「佔領華爾街」運動是「恐怖主義」行動,並以對付「恐怖分子」的手段對付參加者。英國清算「倫敦大騷亂」,有1700多人被起訴,300多人被判刑;美國一名參議員的助手,因參與「佔領華爾街」運動被判監13年。相比之下,美英美化「佔中」的態度和說辭,充分暴露外部勢力的虛偽、雙重標準。

外部勢力插手香港、遏制中國,圖謀彰顯明甚;反對派抱美英大腿以壯聲勢,效犬馬之勞,與外部勢力搞亂港反華大合唱,也毫不掩飾。明乎此,全港市民更要提高警愓,抵制反中亂港的妖言,支持特區政府和法庭依法辦事,維護香港好不容易迎來的風清氣正局面,集中精力謀發展,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讓港人分享更多發展紅利,為年輕人創造更美好前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