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上炫耀飆車 警查天眼拉三男

2019-04-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兩輛私家車日前在屯門公路以高達170公里時速互相追逐狂飆,險象環生,有人更將追逐片段上載網上炫耀分享,驚動網警跟進,經翻查天眼後鎖定目標,昨凌晨先後在屯門及黃大仙拘捕兩車司機、及涉分享片段的男乘客。警方重申,十分重視道路安全,並會繼續加強執法,打擊車輛超速及違反交通規例的罪行,呼籲駕駛人士切勿以身試法。

兩司機不相識疑即興鬥車

被捕3人包括駕駛涉案銀色本田私家車的陳姓、40歲無業男子,駕駛黑色福士私家車的李姓、21歲男子及江姓、22歲男乘客,兩司機俱涉嫌危險駕駛,而江則涉嫌容許他人危險駕駛,3人同被扣查。消息稱,江為涉案黑色福士私家車車主的兒子,當日借車予其友人駕駛,事發時為車上乘客,事後更將飆車片段放上網分享。警方調查後相信,事發時兩車司機並不相識,只是即興鬥車。

狂飆追逐片段的拍攝日期顯示為本月11日晚上9時許,相信是涉案黑色福士私家車的車Cam錄下,片段中顯示該車高速追逐一輛掛上「T牌」的銀色私家車,兩車於屯門公路近青龍頭段向屯門方向高速行駛,片段顯示時速高達170公里。兩車沿途不斷胡亂切線,左穿右插、切雙白線,並駛入路肩超車等,險象環生,嚴重危害其他道路使用者安全。

前日片段被上載網上公開後除吸引網民熱議,亦動網警注意,新界南交通部特遣隊根據該段短片展開調查,並翻查沿路及屯門市廣場附近一帶超過100個天眼片段,終鎖定目標。

至昨凌晨零時許,警方追蹤至屯門順風圍發現涉案銀色私家車停泊順達街對開路邊,警員埋伏3小時後,發現涉事司機現身,遂將其拘捕帶署扣查,而涉事私家車則拖返大欖車輛扣留中心候驗。

至昨清晨破曉時分,警員再掩至黃大仙彩雲h一單位拘捕涉案另一名司機及同車男乘客,並在h內多層停車場內拖走另一輛涉案私家車扣查。

警方呼籲駕駛人士,危險駕駛乃嚴重罪行,根據《道路交通條例》,如被定罪,最高可判罰款2.5萬元及監禁3年,取消駕駛資格至少兩年,以及強制進行駕駛改進課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