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阿積士踏復興路 新星湧現勢成搶手貨

2019-04-18
■在阿積士的淘汰賽階段,迪歷特(中)、拿尼斯(左三)和法蘭基迪莊(左)的表現尤為出色。  法新社■在阿積士的淘汰賽階段,迪歷特(中)、拿尼斯(左三)和法蘭基迪莊(左)的表現尤為出色。 法新社

阿積士歐聯16強作客大炒皇家馬德里4:1神奇反勝晉級,8強又在祖雲達斯主場後上制勝,連續兩圈作客爆冷逆轉強敵,相隔22年再次躋身歐聯4強。作為荷蘭老牌足球搖籃,這支新星湧現的阿積士今季為球迷帶來了有望重振昔日輝煌的曙光。

阿積士今季不僅大熟大勇的進攻中場杜辛泰迪治表現出色,荷蘭新生代法蘭基迪莊和迪歷特這兩年累積了大賽經驗後,亦成了歐洲豪門搶手貨,其中迪莊已鐵定加盟巴塞隆拿,是役頂入奠勝球的19歲後防新星迪歷特亦必定身價暴漲,另陣中還有對皇馬及祖記都有波入的22歲巴西前鋒大衛拿尼斯等外援良將。

阿積士上世紀70年代在告魯夫和尼斯堅斯領銜下曾成就歐聯三連冠,90年代也湧現過如奧華馬斯、施多夫和迪保亞兄弟等一代巨星,更於1995年稱王歐聯;而今一班新星再次為沉寂多年的阿積士帶來了希望。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