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川台農業合作論壇雲林舉行

2019-04-18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第六屆川台農業合作論壇昨日在台灣雲林縣舉行,四川省有關部門和部分市州政府分管農業負責人、農業專家學者以及相關行業協會、企業代表,台灣客家商會和高雄、新竹、苗栗、南投、彰化、雲林等市縣農會及企業代表等近300人參加論壇。本屆論壇以「友善大地,永續農業」為主題。

據介紹,截至去年底,四川共有台資企業2,317家,項目投資總額197億美元,各項指標均位居西部地區第一位。其中,在川台資農業企業發展迅速,川台農業合作已逐步形成多層次、全方位合作的良好態勢,合作項目近300個,金額超過20億美元。

雲林是台灣農業大縣,每年產值超過新台幣800億元。雲林與四川各方面來往密切,希望借論壇之機相互分享農業經驗,未來尋找更多合作機會。

2014年以來,川台農業合作論壇每年在四川和台灣輪流舉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