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邵音音爆沈威靠呼吸器維生

2019-04-22
■邵音音和黃夏蕙出席慈善齋宴活動。■邵音音和黃夏蕙出席慈善齋宴活動。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吳文釗)邵音音、黃夏蕙和艾美琦等人前晚出席慈善齋宴活動,提到資深演員沈威北京病危,邵音音坦言情況不樂觀,稱對方入院三日後,醫生已建議要拔喉,因為沈威已沒有表情、沒動作,只是腦部未死亡,一直用呼吸機維持生命。邵音音表示連日來演藝界人士努力尋找沈威的親人,終於聯絡到在新加坡居住的沈威女兒,她說:「有導演知道她在新加坡,原本跟她說不用出面,只需要簽授權書給沈威的經理人就可以拔喉。因為如果不拔喉,每日醫療費要過萬人民幣,不過她想親自送爸爸最後一程,但她的媽媽又是末期癌症病人,一時間未能接受到雙親要離開,最後她媽媽都批准她去北京送爸爸一程。」

音音姐稱沈威女兒探望期間,沈威曾短暫清醒,懂得開眼和流淚,更雙手合十多謝幫他的人。女兒也問爸爸如果在緊急情況下還救不救,沈威當時有點頭,所以一直都沒有拔喉。至於醫療費方面,音音姐透露演藝界很多朋友都主動捐錢,欠醫院的費用已全數繳清,演藝人協會也派了代表到北京了解情況,武師公會也表示會全力協助。據知醫生現時仍用呼吸機和鎮靜劑協助沈威維生。音音姐又大讚沈威女兒令她很感動,說:「她不是圈中人,已經幾十年沒見爸爸,媽媽又有危險,這種環境都肯去探爸爸,覺得好感動,我唯有安慰她人生無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