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家長痛心憶「佔」傷 河童無品擾發言

2019-04-29
朱耀明(背向鏡頭者)企圖推卸「佔」責,毫無悔意。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朱耀明(背向鏡頭者)企圖推卸「佔」責,毫無悔意。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昨日在《城市論壇》上,有現場觀眾批評朱耀明等人煽動學生違法,作為家長感覺好痛心,希望他們可以反省,並向香港市民道歉,而未有就「佔領」案被起訴的「雙學三丑」之一的黃之鋒,就不斷打斷該名家長發言,同被家長怒斥:「黃之鋒唔係家長唔會明家長當時幾擔心,又打人又驚俾人拉,日日個仔都唔返屋企,你知唔知作為家長有幾擔心?」

盼「佔」犯向市民道歉

在現場觀眾發言時段,有家長痛批朱耀明等人利用空洞的口號,煽動學生參與違法「佔領」行動,並鼓吹所謂的「違法達義」,認為這些人欠缺人格:「我作為家長好痛心,希望佢可以反省一下!向香港市民道歉一句!」

不過,該名家長發表意見期間,同場的黃之鋒卻不停騷擾,多次疊聲稱學生「沒有」被任何人煽惑而「佔領」,又多次打斷稱:「就唔輪到邊個煽惑,我]有獨立思考鵅C」最終令到該名現場觀眾未及完成完整發言。

另一方面,獲判緩刑後變得高調的朱耀明,昨日亦「扮失憶」,除表明不服定罪之餘,竟然聲稱自己「根本都冇上過台」,現場觀眾不禁譁然。

根據資料,當晚「佔中三丑」以慷慨激昂的語調,宣佈違法「佔領」行動正式啟動時,朱耀明不單止上台,而且還站在中間位置,作為神職人員,竟然睜開眼說謊話,實在令人側目。■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