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福建希望工程基金董事會就職

2019-05-08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第二十五屆董事會就職典禮暨24周年慈善晚會,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第二十五屆董事會就職典禮暨24周年慈善晚會,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陳冬邢善萍等主禮 徐志誠膺主席 800友好共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第二十五屆董事會就職典禮暨24周年慈善晚會,日前在港舉行。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福建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邢善萍等出席主禮,徐志誠膺新一屆主席,約800嘉賓友好齊聚一堂,共證盛舉。該晚活動共籌得善款4,200萬元,將用於內地教育、扶貧等慈善事業,幫助有需要的人。

出席的嘉賓尚包括青海省政協主席多傑熱旦,原全國政協常委、大紫荊勳賢楊孫西,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銀紫荊勳賢黃玉山,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華閩(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揚標,全國港區人大代表顏寶鈴等。

劉志仁盼投希望慈善事業

籌委會主席劉志仁表示,在過去的24年中,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在眾多善長仁翁的鼎力支持下,通過各種方式共籌得善款折合3.83億港元,在內地23個省份援建了634所「希望學校」,贊助舉辦了各種各樣與教育有關的活動。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24年如一日地面向教育、贊助教育,尤其是農村基礎教育。鼓勵大家共同攜手,投入到這個使家國興盛的希望慈善事業中。

上屆主席謝燕川回顧過往一年作出的貢獻,指慶幸能與大家一起實踐「人人有書讀.個個讀好書」的初衷而緣聚基金會,基金會將堅持以「正心、正語、正念、正行」和正能量凝聚社會各界力量,把基金會的善業發揚光大,代代相傳,相信基金會在徐志誠主席的領導下,必將取得更輝煌的成績。

徐志誠:續把慈善薪火傳承

徐志誠感謝各界友好的信任,並感謝各界熱心人士的積極參與,本屆副主席達33人,執行董事有69人,其中新的副主席有16人,新的執行董事有12人,是基金會新鮮血液,新力量,相信有了這一百多位優秀同仁,老帶新,新促舊,大家團結,群策群力,必定會把基金會的慈善事業薪火傳承發揚光大。

邢善萍盼為閩港牽線搭橋

邢善萍致辭讚揚基金會為社會作出的積極貢獻,希望基金會繼續弘揚大愛無疆、海納百川、樂善好施、敢拚會贏的福建精神,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福建發展,為閩港兩地教育聯絡、人才培養、經貿往來牽線搭橋,共同把閩港兩地建設得更好。

大會並致送紀念品予2018年度捐款冠、亞、季軍,以及舉行2019年度鑽石贊助人捐贈支票和致送紀念品儀式,以感謝一眾善長人翁的積極參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