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作客反勝白禮頓 曼城1分力壓利物浦衛冕英超

2019-05-13
■曼城順利稱王。 法新社■曼城順利稱王。 法新社

苦苦等待29年,利物浦始終未能再嚐頂級聯賽冠軍的滋味,雖然紅軍主場以2:0擊敗狼隊,不過賽前有一分優勢的曼城亦在有驚無險下以4:1反勝白禮頓,締造出破紀錄的聯賽14連勝下成功衛冕,為近年競爭最激烈的英超賽季畫上句號。

曼城今場有費蘭甸奴繼續養傷下排出非常進取的陣容,貝拿度施華、大衛施華及根度簡三名技術型中場悉數上陣,而前線則起用馬列斯、史達寧及阿古路任三箭頭。一如所料開賽後曼城盡佔控球優勢,不過成功護級的白禮頓亦非毫無還擊之力,更於27分鐘藉最擅長的死球攻勢由格連梅利一頂破網。陷入苦戰的曼城幸有射手阿古路及時挺身而出,1分鐘後接應大衛施華的妙傳閃電扳平穩定軍心,加上拿樸迪完半場前接應角球頂入,曼城再次顯示出強韌的心理質素,上半場已實現反超前。

換邊後比賽仍然是曼城天下,不斷以小組入滲給予對方防線壓力,負隅頑抗的白禮頓終於在63分鐘再次失守,馬列斯禁區頂避過對方守衛後妙射破網成3:1,落後兩球白禮頓鬥志已然渙散,根度簡的罰球更助曼城將領先優勢擴大至三球,最終曼城以4:1擊敗白禮頓全取三分,積98分下以一分壓過利物浦勇奪今季英超冠軍,亦是繼08/09球季的曼聯後首支衛冕英超的球隊。上季以破紀錄的100分奪得英超冠軍,曼城並未因成眾矢之的而表現下滑,雖然季中經歷小低潮一度落後利物浦七分,不過曼城下半季近乎完美的表現盡顯球隊出色的穩定性及抗壓能力,能成功衛冕絕對實至名歸。

三名球員同膺神射手

而利物浦雖然憑藉文尼梅開二度於煞科戰以2:0輕取狼隊,取得破隊史紀錄的97分英超積分,可惜仍未足夠跨越曼城這道高牆而屈居亞軍,不過隊中兩名射手文尼及沙拿與阿仙奴的奧巴美揚同樣以22球成為神射手,而中堅雲迪積克亦獲選為英超官方季度最佳球員,總算是對紅軍今季出色表現的一種肯定。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