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曼城尾段發力得手

2019-05-13
■哥迪奧拿所帶領的曼城表現穩定。 資料圖片■哥迪奧拿所帶領的曼城表現穩定。 資料圖片

曼城成功衛冕今屆英超,值得注意的是這支億萬大軍今季未有放棄過任何比賽,雖然最終也失去了成為「四冠王」(歐聯、英超、英足盃、英聯盃)的機會,但「藍月亮」整體而言確十分值得球迷尊重。

曼城上季以破紀錄的100分稱霸英超,領先次席的曼聯足有19分之多;到今季,曼城上下似乎沒有因為上一季的成功而有所鬆懈,相反更積極向四項錦標進發。在上年夏天僅從李斯特城引入翼鋒馬列斯的曼城,季初先以兩球淨勝車路士贏得社區盾。到聯賽展開,藍月亮在頭15輪聯賽皆保持不敗,合共獲得13勝2和佳績,直至12月9日才被車路士打破不敗之身。

然而,曼城今季也曾有過一段低潮期,在聖誕快車期間,他們先後不敵水晶宮和李斯特城,痛失6分下亦令利物浦成為首循環冠軍。幸而,曼城在1月尾作客意外不敵紐卡素後終於復甦,在尾段發力連續贏出14場聯賽,連場得分下終成功衛冕英超。

可惜的是,曼城最後未能完成四冠王美夢。他們雖於2月互射12碼擊敗車路士贏得英聯盃,但卻於歐聯8強戰被同屬英超的熱刺淘汰;現時,藍月亮上下經過短暫休息後相信便會再次集中精神,務求在5月19日的英足盃決賽擊敗屈福特,成功贏得本土「三冠王」。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