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潘啟情:需時沉澱再出發

2019-05-14
■潘啟情(左)的左肋遭重拳。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潘啟情(左)的左肋遭重拳。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苦戰10回合不敵 無緣世青金腰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香港職業拳手潘啟情(Raymond)周日與世青冠軍擦身而過,連帶手上的WBC ABCO輕蠅量級亞洲洲際冠軍金腰帶也被搶走,過去3年的努力暫時未獲最理想的回報。賽後他多次雙手合十向支持者致歉。面對親臨會展賽場為自己打氣的家人更一度語塞,儘管旁人都想給他多一次挑戰機會,惟這位不足24歲的年輕人坦言尚未想及重賽一事,現時只想沉澱一下,「好好休息,再重新出發」。

Raymond周日晚上於「亞洲職業拳擊精英賽」中的WBO輕蠅量級世界青年冠軍戰,力戰比自己年輕3歲的內地拳手李翔,在主場觀眾吶喊助威下,初段仍能拉成均勢,但李翔及後察覺到Raymond防守露出破綻,多次揮拳打中Raymond小腹位置,場上優勢愈來愈明顯。「第5局時腰部中了一拳,差點倒下,但我聽到現場觀眾大喊我的名字,心想一定要堅持下去。」結果Raymond苦苦堅持賽完10個回合,眼看荍黤墨撐市襲G戰果已興奮地慶祝勝利。最後Raymond被裁判一致判以點數落敗,職業生涯戰績改寫成7勝2負。

「觀眾的吶喊令我堅持到底」

Raymond賽後承認自己有不足之處:「對手比我想像中強,我在實力上有差距。」受到現場氣氛驅使,加上個別傳媒推波助瀾,身旁的父母都想愛兒重賽復仇,只是距離24歲的世青年齡限制只得半年時間,Raymond坦言有一定難度:「我技術不及對手,半年時間要追並不容易??我目前對重賽沒什麼概念,暫時想休息一下,再想想以後怎樣。」

一晚過後,Raymond在社交網站專頁寫上感言,向大家承諾會重新出發:「輸了。打滿十回合,按照賽前計劃輸頭搏尾。在頭段盡量讓對方出拳,消耗對方體能。在尾段盡全力地KO對手。但對方都捱過左(驉^。中段有幾個回合比(被)對手打中我的肋骨,痛到我差籪鬻C。但係大家一路叫我個名,我先可以一路堅持到底。多謝入場翵C一位香港人,你地(])鴷揹薴銕钁n我全部都收到,我會好好休息,再重新出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