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吳郭會」昨登場 郭台銘:不做副手

2019-05-14
■郭台銘昨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登場時表示,自己長期做決策,不適合做副手。中央社■郭台銘昨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登場時表示,自己長期做決策,不適合做副手。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備受外界關注的「吳郭會」昨日登場。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宣佈參加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國民黨內初選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暢談了1小時10分鐘,郭台銘在會後記者會發佈三點聲明,表示他希望納入手機民調,並舉行公開辯論會,並由黨員代表、媒體代表以及公民代表提問。他並表示,自己不是一個做副手的合適人選。

對於此次黨內初選,國民黨定調要另定特別辦法,以全民調方式將主動表態和外界期待的人選全部納入比拚。

發佈三聲明

吳敦義此前已陸續與高雄市長韓國瑜、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前台灣立法機構負責人王金平、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等5名可能參與競爭者會面,最後壓軸的「吳郭會」昨日登場。和前幾次一樣,會面未公開,會後由郭台銘召開說明會。

郭台銘在記者會上發佈三點聲明:第一,每一位候選人都必須遵守黨內辦法的個性規定,希望初選辦法符合公平、公開、公正的民主程序;第二,初選辦法希望納入手機民調,至於比例多少,交由黨中央去做決定,但也建議參考民進黨最新手機民調的相關規定;第三,初選過程他堅持黨中央要舉辦首先是公開政見發表會,其次是公開辯論會,然後是公開回答由黨員代表、媒體代表、公民代表的提問有關「治國」理念等「國政」方針的問題,讓台灣人了解各候選人的「治國」理念,以及誰最適合做一位好的台灣地區領導人。

前高雄縣長任幕僚

對於願不願意做副手?郭台銘強調:「我不是一個副手的適合人選,我習慣做決策,我不適合做參謀。但是我會用各種方法協助勝出的人。」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吳郭會」後陪同郭台銘召開說明會的幕僚,赫見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在列。

楊秋興在去年高雄市長選舉中,曾是幫助現任高雄市長韓國瑜打贏選戰的重要人士之一。

郭台銘說,他目前組織了10幾位小編(指競選團隊),屆時將會把所有政見,在國民黨舉辦的北中南政見發表會上論述出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