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高雄農產外銷量 首4個月超去年全年

2019-05-15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主打「貨出得去」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不停幫農民找訂單。根據高雄市農業局昨日公佈的最新統計,截至5月12日止,高市農產品外銷數量7,190噸,到4月底外銷量已超越2018年總量6,122噸。

據統計,高雄市農產品(不含漁產品)的外銷數量,在5月12日已達7,190噸,總金額2億153萬元(新台幣,下同)。事實上,在半個月前,4月底累計的農產品外銷量,已超越去年整年數量6,122噸。

高雄市農業局指出,今年農產品出口品項包括鳳梨、番石榴、香蕉、蓮霧、蜜棗、木瓜等,主要出口至大陸、日本、加拿大、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澳門、中東地區。

其實高雄農產品過去一直有推動外銷,只是今年大陸、港澳、新加坡訂單增長非常明顯;日本也會大幅增加對高雄農產品的採購量。

韓國瑜上任5個月,農產品外銷量已超越去年一整年,目前出口最多的水果是鳳梨,總計達5,306.7噸,產值1億3,415萬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