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阻修例變籌款噱頭 建制批「眼中只有錢」

2019-05-16
■民主黨以涂謹申的牌頭來籌款抽「水」。 fb圖片■民主黨以涂謹申的牌頭來籌款抽「水」。 fb圖片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在主持修訂《逃犯條例》的法案委員會時,因與其他反對派「小學雞式」拉布,其後更成為「山寨主席」而在反對派支持者中「聲名大噪」。民主黨就借此機會,以涂謹申的牌頭來籌款,要支持者「入錢入錢入錢」。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涂謹申阻撓條例修訂,現在就借機「抽水籌旗」,反映他們的所作所為,全為了一己之私。

在涂謹申配合其他反對派拉布,到兩次暴力衝擊立法會修訂《逃犯條例》的法案委員會前後,民主黨都在街頭賣獎券籌款,部分更索性以涂謹申的大頭來招徠。

周浩鼎:損人利己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批評,涂謹申在修例時明目張膽地濫權,與反對派配合拖延會議舉行,令修例審議工作不知何時才正式開展:「台灣謀殺案死者及其家屬何時才能夠沉冤得雪?」他希望涂謹申不要借機抽「水」,不要繼續損人利己。

馬逢國:不應再抽「水」

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指,掀起修例爭議的始作俑者之一,正是「玩盡議事規則」條文,令審議工作無法展開的涂謹申。他希望對方不要再以此來抽「水」,應該讓議會重回正軌,處理好修例問題。

何啟明:為選舉造勢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形容,民主黨在是次修訂其間一改過往較為「理性」的立場,突然變身「狂野派」,而他們在上周六的「表演」更令人吃驚,令人質疑民主黨是為挽回江河日下的知名度,借在《逃犯條例》修訂以炒熱議員的名氣,為今年11月區議會選舉鋪路,更借機籌款抽「水」,說到底都是「錢作怪」。■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