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郭台銘:若當選要翻轉教育制度

2019-05-19
■郭台銘昨日在台北出席座談活動,與獲「鴻海獎學鯨」的學生擁抱。 中央社■郭台銘昨日在台北出席座談活動,與獲「鴻海獎學鯨」的學生擁抱。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日與青年學子座談,自認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的機會很大,若當選,要翻轉教育制度。

郭台銘連日來在全台各地出席活動,昨日他在台北市與獲得「鴻海獎學鯨」的青年朋友座談,針對年輕人對其投入2020選舉的許多疑問作出回應。在座的年輕人認為,郭台銘的商業頭腦是賣點,但也希望他更明確地說服選民與年輕人,證明參選決定是為台灣的利益,而不是為公司的利益。

郭台銘表示,自己已經開始在辦理財產信託,九成財產會捐出去,這牽扯到許多法令。雖然表態參選到現在才1個月,但他承諾,當選一定以台灣利益為最優先。他指出,自己當選的機會很大,若當選,要縮小城鄉差距,讓偏鄉的小孩可以上一流的大學,翻轉教育制度。

他指出,若將來當選,不管是在高雄、台東,還是花蓮,大家的目標都是把台灣經濟搞好,對於解決低薪問題,偏鄉民眾的感受最重要。他提到,之前去花蓮,農民看到他都很激動,尤其因為台灣經濟悶太久,希望他當選,可以改變、翻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