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做好中部崛起工作 習近平提8點意見

2019-05-23

1. 推動製造業高質量發展,加快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技術在各領域的應用。

2. 提高關鍵領域自主創新能力,加快研發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核心技術,加強知識產權保護。

3. 優化營商環境,營造穩定公平透明的營商環境,緩解民營企業和中小微企業融資難題。

4. 積極承接新興產業佈局和轉移,加強同東部沿海和國際上相關地區的對接。

5. 擴大高水平開放,把握機遇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推動優質產能和裝備走向世界大舞台。

6. 堅持綠色發展,開展生態保護和修復,強化環境建設和治理,推動資源節約集約利用。

7. 做好民生領域重點工作,做好脫貧攻堅工作,創造更多就業崗位,加快補齊民生短板。

8. 完善政策措施和工作機制,加大對中部地區崛起的支持力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