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好戲連場】《去吧!女神兵團》泰式浪漫愛情新一章

2019-05-24

曾聽一位電影監製分享,他說過去十年港人追捧都是韓國影視娛樂,未來十年將會是泰國市場爆發的天下。近年繼《出貓特攻隊》、《大佬可以退貨嗎?》後,這部新作《去吧!女神兵團》(圖)再為香港觀眾示範,泰式小品的水平已跑到怎樣的位置?走訪東南亞多地取景拍攝,輕鬆笑料混合「那些年」式愛情,曾經是港片強項的小品類型,又再次出現在泰國電影的手裡。

《去吧!女神兵團》故事由女主角靜(平采娜飾)的初中時期開始說起,她懷疑父親有外遇,上學期間跟死黨跟蹤老爸。阿靜因為父親,長大以後都對男人有戒心,以致往後結交男友總懷疑對方在劈腿。導演以這樣節奏明快的序幕,將女主角成長對男人的陰影簡單向觀眾交代,亦讓觀眾在後段更投入女主角心境,不會誤以為她是神經質女朋友。

說實話,電影故事情節沒太多驚喜,也是一些百看不厭的友達以上、戀人未滿故事,畢竟永遠最令人回味的,都是曖昧關係的時期。但套用到現代的男女關係中,就出現了現今流行的「收兵」說法,而劇本也為這說法添上了新的註腳,說明女方不是想「收兵」,只是不想讓美好的友情消失。作為男人對這說法相信與否,就信不信由你......

這部電影令人看得賞心悅目,除了俊男美女主角,周遊東南亞多地拍攝以外。還有在男女主角的感情上,都圍繞了多個兩性關係題目,從男女曖昧,說到翻看手機記錄的私隱問題,也有未婚懷孕煙幕,最後還有面對性事誘惑的挑戰。以喜劇包裝談兩性關係,再用「那些年」情懷譜寫美好回憶,有笑有淚亦不失愛情本身的純潔和浪漫。■文︰艾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