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當局三度下修GDP至2.19%

2019-05-25
■台當局今年第三次下調經濟增長率。圖為島內上班族在工作。 網上圖片■台當局今年第三次下調經濟增長率。圖為島內上班族在工作。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地區行政管理機構「主計總處」昨日發佈最新經濟預測,將今年經濟增長率下修0.08個百分點至2.19%,係今年第三度下修。「主計總處」表示,接下來期盼經濟情勢「穩中求進」。

「主計總處」在2月時曾預測全年經濟增長率為2.27%,並指出景氣擴張力道趨緩;不過在各種激勵措施之下,經濟情勢處於「緩中求穩」的狀態。

「主計總處」提出4項不確定性因素,包括中美貿易爭端後續發展;歐美央行推動貨幣政策正常化進程;國際股匯市波動,油價及其他原物料價格走勢;地緣政治情勢對全球經濟之影響。

觀察台灣各智庫的經濟展望,據台灣中華經濟研究院最新預估,今年全年經濟增長率為2.15%。

台灣經濟研究院則估2.12%,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更加悲觀,預測今年經濟增長率僅2.1%;經濟展望多呈審慎保守,以「保2」為主要目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