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條路我有份起」 司機試飲頭啖湯

2019-05-27
■蓮麻坑路交匯處至坪洋交匯處中間的路牌,均未有指示駕駛人士如何前往沙頭角。 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蓮麻坑路交匯處至坪洋交匯處中間的路牌,均未有指示駕駛人士如何前往沙頭角。 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園圍公路昨日早上8時通車,一批駕駛人士在公路開通前一小時已經到場等候道路開放,率先試用新路。不少住在沙頭角或打鼓嶺的居民均期望,新路開通可以方便他們往返市區,但亦有駕駛人士擔心吐露港公路是否可以應付未來香園圍口岸啟用所帶來的更多車流。

早到句鐘 期待通車

多名駕駛人士昨日早上7時左右已經到達粉嶺公路交匯處,等候香園圍公路正式開通,包括曾經參與香園圍公路隔音屏工程的李先生,他表示:「很興奮,曾經在這裡工作,所以特地來試行新路。」

工作人員準時在早上8時搬走現場的水馬和「雪糕筒」,駕駛人士在警車開路後經全港最長的陸上行車隧道龍山隧道駛往沙頭角方向,部分人更是直接駛往最接近香園圍邊境管制站的蓮麻坑路交匯處,再調頭重上香園圍公路折返。

不少住在沙頭角或打鼓嶺的居民亦同樣對香園圍公路終於開通感到高興,他們均表示坪輋路及沙頭角公路不單有較多燈位,亦不時塞車,有住在沙頭角的居民更向傳媒指出,沙頭角公路每朝8時許、9時就會塞車,前往上水的小巴正常車程只需20分鐘,但遇上塞車就可能要近一小時才到達上水,期望新路開通後可以解決塞車問題。

往來上水至沙頭角的55K專線小巴會在今日起於星期一至五早上繁忙時間安排兩班由沙頭角總站開出的特別車,特別車會改行龍山隧道及粉嶺公路前往上水,運輸署早前指車程預料可以較原來快5分鐘至10分鐘。

憂吐露港公路能否迎更多車

不過,香園圍公路未來會連接香園圍邊境管制站,新路的車流量預料會在口岸啟用後上升,有駕駛人士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擔心吐露港公路未來是否可以應付新口岸所帶來的更多車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