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赴深任高層助理 盼了解內地職場

2019-06-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今年暑假未來之星共設8個內地交流團及實習團,其中天津交流團及成都實習計劃均是本年首辦,而深圳實習計劃則首次增至6星期。有將於深圳實習的英文系學生,將擔任內地集團董事長助理,讓課堂所學的商務英語學以致用;另有參與成都實習的商科學生獲派到農業科技公司實習,一嘗網上營銷工作,期望從中了解內地網購運作模式,探索工作發展機遇。

將在本周日起行前往深圳實習的中大英文系學生王茵怡,將赴中道集團擔任董事長助理一職。她指該集團為銀聯合作夥伴,相信能接觸金融科技發展,同時亦可發揮其英文系所長,期望能藉實習涉獵更多不同範疇,在行政工作方面取經學習,及了解內地職場文化,啟發未來就業方向。

獲派農科公司 冀識網上營銷

科大工商管理學生張栲蓓,則將往成都實習約一個月,於農業科技公司工作,「其實它提供『一條龍』服務,由種菜、品質把關到網上平台發售都一應俱全,我就會更多參與營銷方面的工作,推銷網上平台為主。」

她笑言,自己有用淘寶習慣,深深感受到互聯網所能帶來的便利,預計未來會有更多行業朝這方向發展。她認為內地網購平台發展相對成熟,接觸人群多,支付方式更五花八門,相信會是一次難得體驗。

理大社會政策及行政學生蔡納威,則會到成都進行8天交流,除了參觀當地大熊貓基地外,他指考察都江堰水利工程亦十分吸引,「因為這在香港是沒有機會見到的,都希望透過這次行程,了解這項大型水利工程的結構,以及其周邊環境狀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