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偵查報道】反對派「包車搬人」湊遊行人數

2019-06-07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及「本土派」組織成員均宣稱9日會包車免費送人去遊行。■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及「本土派」組織成員均宣稱9日會包車免費送人去遊行。

反對派為煽動更多人參與「反修例」周日遊行無所不用其極,除了「本土派」、「港獨派」傾巢而出設街站「助攻」宣傳外,多個在新界區的反對派組織想出一條「死橋」(毒計),就是準備當天用包車方式免費送人去銅鑼灣維園現場,藉此湊數博取支持。不過,一些當地居民對香港文匯報表示,反對派搞「反修例」活動就是想破壞香港的社會穩定,他們根本不會上當。

反對派為反對《逃犯條例》修訂,早已把魔爪伸向全港各個社區。 與「獨派」關係密切、自稱「本土派」的反對派參選組織「屯門社區網絡」近日不停在區內煽動居民參與遊行。身為「風雲計劃」骨幹成員的「屯門社區網絡」發言人王德源與另外兩名「社區主任」潘智健及黃丹晴,更宣稱會在遊行當日包車免費送居民到維園。

本周初,「屯門社區網絡」已在fb專頁及區內設街站宣傳,宣稱會於6月9日遊行當日包旅遊巴免費送區內居民到維園參與遊行。據了解,他們三人當日都會跟車隨行,更加入遊行隊伍。此外,他們亦藉此機會招攬「反修例」義工,試圖借今次活動吸納更多人成為該組織的「義工」,為他們參加年底的區選服務。

發起人與「獨派」關係密切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在屯門區內觀察,發現區內多處都貼有「反修例」宣傳單張及橫額,有人更故意在當區建制派議員的海報上塗鴉,畫上反修例和反政府的標語,藉此誤導市民。

發起今次「包車搬人遊行」的「屯門社區網絡」發言人王德源與「獨派」關係密切,早年更高調參加「香港民族黨」頭目陳浩天的網台節目,他更明言與陳浩天關係友好,亦多次在節目中強調自己是「本土派」。

此外,王德源亦是「風雲計劃」的主要成員,更是非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的心腹,曾聯同「獨人」王進洋搞「小風雲」訓練班招攬「傘兵」。

街坊:破壞穩定 唔會上當

除「屯門社區網絡」外,民主黨亦有樣學樣,聲稱會在遊行當日包車免費送新東的居民到維園。據了解,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及鄺俊宇正在新東一帶大肆宣傳「免費旅遊巴往維園」,企圖催谷更多人參與遊行。

對於反對派各組織不擇手段催谷民眾在9日當天參與遊行的行為,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了一些當地居民,不少居民表示,他們知道反對派此舉是想拉攏一些對《逃犯條例》修訂不太知情的街坊,參與破壞香港社會穩定的所謂「遊行」,「佢]想交數嘛,梗係要呃礸顜{去啦!我]唔會上當鵅I」 ■香港文匯報 記者 張得民、齊正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