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阻台生赴陸交流 台作家發文嘲諷:蔡當局怕學生看到大陸繁榮

2019-06-10
■民進黨當局不斷阻撓兩岸交流,近日更波及到台灣青年,連島內學生暑假赴大陸交流也被台陸委會扣上「統戰」帽子。圖為銀行工作人員向台生介紹大陸網銀體驗設備。 網上圖片■民進黨當局不斷阻撓兩岸交流,近日更波及到台灣青年,連島內學生暑假赴大陸交流也被台陸委會扣上「統戰」帽子。圖為銀行工作人員向台生介紹大陸網銀體驗設備。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環球網報道,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不斷阻撓兩岸交流,近日更波及到台灣青年,連島內學生暑假赴大陸交流也被台陸委會扣上「統戰」帽子。對此,島內自由作家洛杉基昨日在「臉書」發文嘲諷,(民進黨)怕島內學生回台後對其執政能力產生疑慮。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昨日報道,洛杉基在貼文中說,自從蔡當局上台,便禁止台灣學生到大陸交流,深怕他們(指台灣學生)看到大陸各大城市的繁榮進步,和地鐵一年一條所見證的政府的高效率,(深怕他們)看到(大陸)無所不在的移動支付、看到大城市的生活水平及房價已經超越台北、看到一家一流大學每年的經費超過台灣所有大學經費的總和......。

洛杉基直指,學生(從大陸)回台後才會發現蔡當局的顢頇、自大、沒有效率、經費用錯地方、薪水低落、地方建設停擺......這些落後現象,都會讓年輕學子對民進黨執政能力產生疑慮。

不惜犧牲學子權益

日前,台陸委會宣稱,島內團體「救國團」推出台生赴上海、雲南的暑期活動為「統戰合作」,並引用所謂「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的條款進行威脅。

對此,台灣《聯合報》昨日也發文痛批,陸委會禁止民眾參加「海峽論壇」探討「一國兩制」的相關活動,又定調「救國團」招攬高中生赴陸進行文化交流,屬於「不務正業」。政治管到青年學生暑期活動,還真應了去年選舉炒熱的那句:「你們這些大人多噁心!」

文章質問,蔡英文佯稱「維持現狀」,但兩岸關係倒退則是事實。兩岸年輕世代交流本是好事,大陸高教實力已非昔日,且每年有數千陸生來台唸書,台灣高中生赴大陸知名大學就讀也漸多,為何蔡當局連學生暑期登陸都要禁?是怕台生「被洗腦」,還是自以為官威大?

《聯合報》在文章最後感歎,大人們為政治利益不惜犧牲學子權益,多噁心啊!

謀一黨一己之私

此前,針對台當局教育部門擋台生赴大陸實習一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曾表示,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在阻擋兩岸各個領域的正常交流往來上無所不用其極,做法很難看,嘴臉很卑劣。他們把兩岸正常的交流交往說成是對台灣的「統戰滲透」,把島內批評他們施政無方的聲音說成是「假資訊、假新聞」,把大陸方面為台灣同胞做好事、謀實事的相關措施說成是對台灣的「威脅」,這完全是顛倒黑白。「我想,廣大台灣同胞會從民進黨當局一系列的動作中認清他們謀一黨一己之私,撈取選舉利益而不惜破壞兩岸關係的本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