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拉莫斯展大將風範

2019-06-12
■沙治奧拉莫斯幫助西班牙先拔頭籌。  美聯社■沙治奧拉莫斯幫助西班牙先拔頭籌。 美聯社

先拔頭籌兼讓射12碼 盡洗負面形象

沙治奧拉莫斯向來在球場上有過不少爭議之舉,「茅王」負面形象深入球迷心。然而,這位皇家馬德里後防球星其實也有善良一面,今場歐洲國家盃外圍賽(歐國外),拉莫斯不僅射入12碼先拔頭籌,之後還將另一次主射12碼的機會讓給艾華路莫拉達,希望幫助隊友增強信心,盡展大將風範。

這場歐國外比賽於香港時間11日凌晨上演,西班牙在皇馬的班拿貝球場迎擊瑞典。上仗大勝法羅群島,拉莫斯是第122次隨「狂牛兵團」獲勝,由此超越卡斯拿斯成為西班牙國足隊史上代表球隊贏波場數最多的球員。是役回主場作賽,賽前西班牙隊友列隊歡迎偕太太和孩子一起步入球場的拉莫斯,狂牛隊長在主場球迷見證下獲足總頒發了紀念銀碟。

西班牙在第63分鐘領先,馬高阿辛斯奧左路傳中,瑞典中場施巴斯坦拿臣禁區內犯手球被罰12碼,拉莫斯操刀一蹴而就,個人連續兩輪歐國外有「士哥」,亦是他近8場國際賽入的第7球,不愧為「帶刀後衛」。84分鐘,莫拉達帶球突入禁區被希蘭達剷跌,狂牛再獲12碼,首席「劊子手」拉莫斯接過皮球後示意讓莫拉達主射,後者擁抱了對方表示感謝,結果也沒辜負拉莫斯的好意順利將球射入。

莫拉達感謝隊長好意

作為西班牙隊長,拉莫斯此舉獲得廣泛的稱讚。從車路士外借馬德里體育會的莫拉達,上次有波入已是4月24日對華倫西亞的西甲賽事。賽後被問到讓射12碼一事,拉莫斯說:「莫拉達是前鋒,需要入球來提升信心,我已經入了球,讓他主射是為了團隊好。」莫拉達則向這位老大哥道謝,「感謝他的決定,我沒有提出要操刀,但他主動讓給我機會,令我更加高興。」

拉莫斯在場上茅王形象深入民心,例如去年歐洲聯賽冠軍盃(歐聯)決賽的礙眼犯規令利物浦射手穆罕默德沙拿傷出;本賽季又打破紀錄,先後成為歐聯史上領黃牌以及西甲歷來領紅牌最多的球員;今屆歐聯16強首回合大比數領先下主動犯規被指蓄意「洗牌」等等......然而,拉莫斯作為球員態度卻是非常專業,去年3月太太剛誕下麟兒不久,他依然願意落場正選上陣,而陪太太出院亦不忘做善事,舉家穿上幫助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籌款的T恤,盡展鐵漢柔情一面。

狂牛歐國外大勝瑞典

今場比賽,還有後備入替的皇家蘇斯達22歲中場新人奧耶沙巴爾射入在國家隊的第一球,幫助鎖定贏瑞典3:0的勝局,賽後於F組4戰4勝積12分,領先積7分的瑞典高踞榜首。■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