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杜蘭特復出即傷 勇士驚險續命未足喜

2019-06-12
■杜蘭特剛復出即再告受傷。  法新社■杜蘭特剛復出即再告受傷。 法新社

衛冕冠軍金州勇士在美職籃(NBA)當地10日作客多倫多速龍的背水一戰,結果以106:105險勝,總決賽場數追近為2:3成功續命。「浪花兄弟」史提芬居里和基利湯遜合力貢獻57分,並在最後時刻聯手導演了逆轉好戲。不過,傷癒復出的勇士主將杜蘭特只打了12分鐘卻即再告傷出。

勇士今場大部分時間處於領先,然而速龍主將李安納在第四節連拿10分幫助主隊確立103:97的優勢,此時距完場僅剩3分鐘。關鍵時刻,居里和基利湯遜發揮球星本色,兩人合力命中3記三分球,助勇士反超前3分。經過幾回合爭奪後,105:106落後的速龍掌握最後一攻機會,但後衛羅利的外線投籃未能命中,最終勇士以1分險勝。

淘汰邊緣客場獲勝 近40年第6隊

根據ESPN的紀錄,勇士成為NBA近40年來第6支在總決賽被逼到淘汰邊緣之下,還能在客場贏波的球隊。本場為勇士貢獻10分、10籃板8助攻的德雷蒙格連賽後說:「當落後6分,距離被淘汰只剩幾分鐘時,我們並沒有放棄,就像我以前曾說,我從未看到這支球隊放棄過。」不過,養傷近一個月的杜蘭特此戰傷癒復出,卻只打了12分鐘便因傷退場。初步證實他是跟腱受傷,和之前的右小腿傷勢不同,至於何時復出則尚未公佈。

第6戰將在香港時間14日上午9時於勇士主場上演,之前NBA總決賽史上僅有一次落後至1:3仍能成功翻盤之先例,2016年騎士最終反勝勇士4:3贏得冠軍。■新華社、綜合外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