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 正文

新時代 新起點 新征程 統促會香港總會組團訪京 汪洋會見

2019-06-14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簡稱「統促會香港總會」)於2019年5月29日至31日展開為期三日的訪京之旅。是次訪京團由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楊建平出任總顧問,全國政協常委、統促會香港總會監事長林建岳出任榮譽團長,全國政協委員、統促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出任團長。在京期間,訪京團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汪洋的親切接見,並到訪了中央統戰部、國台辦、港澳辦、中國統促會、全國台聯、台盟中央等機構,分別受到各有關機構主要領導的會見。

到訪台盟中央時,楊建平副主任表示,是次到訪,對台盟中央有新的了解。香港在兩岸關係中有特殊地位,是「一國兩制」第一站,對台灣有啟示和借鑒。統促會香港總會在香港統促社團中扛大旗,在以後的反「獨」促統工作中,與台盟有共同點,有共同的目標。

林建岳監事長表示,統促會香港總會在港成立10年,是香港12個反「獨」促統社團的總會。他說,接下來統促會香港總會將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台講話為重點,從三方面做好工作:以香港為平台,將香港打造成兩岸四地文化交流平台;聯合港台工商界,積極投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共同拓展「一帶一路」商機;加強會務建設,完善會務制度,進一步提升反「獨」促統的能力。

姚志勝會長感謝汪洋主席及各有關領導百忙之中接見訪京團。姚會長表示,統促會香港總會始終牢記反「獨」促統的創會宗旨,充分發揮香港在兩岸關係中的特殊平台作用。他還說,正如汪洋主席的講話中,統促會香港總會應加強理論學習,尤其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紀念會上的講話精神。統促會香港總會要向台灣同胞講好香港「一國兩制」的成功故事,發揮香港的示範作用。同時也應該以香港為平台,推動「兩制」台灣方案的相關討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