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 正文

團友心聲

2019-06-14

陳亨利:汪洋主席向我們詳細地解說了對台工作形勢。在台灣「九合一」的選舉中可以看到,台灣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求與內地人民、港澳人民是一樣的。他指出,兩岸在經濟上有很多方面是可以互補的,「國家是一定會統一的,最主要是要讓台灣人民對祖國有更多的了解。」

吳煥炎:在姚志勝會長領導下,統促會香港總會做了很多工作,令會務有聲有色。統促會香港總會是國家和平統一大業在香港的紐帶和橋樑。台灣一半是閩南人,我們福建社團也有很多閩南人。對台工作這方面,我們福建社團要配合做統促工作。

林廣兆:汪洋主席第一次以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會長身份接見社團,充分說明汪洋主席對和平統一、反「獨」促統工作的重視。打台灣牌是美國的一種政治手段,台灣僅僅是美國的一個棋子,希望台灣同胞能清醒認識事實。

曾智明:本人做了10多年與台灣青年交流的工作。台灣部分青年有「台獨」思維,不了解國家發展,以為還是很落後。所以,我們更需要交流。讓他們了解國家現在的進步和發展。

邱偉銘:我等成立了「香港台灣工商聯合總會」,直接與台灣工商界對接,在推動台灣工商界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戰略中發揮作用。

凌友詩:台灣青年到訪大陸,要加強學習傳統文化,我們也要深入發掘台灣的青年精英。

陳聰聰:我們訪京團是一個團結的團隊,本人對台工作多年,相信在姚會長領導下,統促會香港總會的會務會更上一層樓。

吳輝體:積極投身國家促進和平統一的工作,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貢獻力量。

劉 央:我的工作性質是金融投資,與台灣有密切的聯繫,我們要以身作則,為和平統一貢獻力量,做融合工作。

蘇清棟:作為愛國愛港的一份子,我們會維護香港法治的主流民意,對於反對派罔顧民意的行為,特別是勾連外部勢力干涉香港內政,我們一定要予以駁斥和反對。

鄭蘇薇:香港是一個特殊城市,可以作為接待海外統促會的基地。

吳軍捷:善用抗日戰爭史實,建設廣州南石頭日軍細菌戰遺址紀念館。當今部分台青不認識抗日歷史,香港也有部分青年人缺乏民族觀念,我們應善用這段歷史事實,建設共同價值觀,對和平統一有促進。

李 輝:汪洋主席在接見時的講話,令我們深切感受到台灣和平統一的目標是從來沒有動搖的。

陳青東:這次訪京深切感受到,和平統一的底線就是不允許「台獨」,必須承認一個中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