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殘奧冠軍批蔡當局阻交流

2019-06-16
■黃麒麟。香港文匯報記者蔣煌基   攝■黃麒麟。香港文匯報記者蔣煌基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蔣煌基 廈門報道)台中市身障福利協進會理事長黃麒麟15日參加中國殘聯在福建廈門舉辦的兩岸殘障人士交流嘉年華,這也是他第一次參加海峽論壇。

「我們(身障人士)已經有諸多不便了,所以出門更希望能暢行無阻,不要有障礙。」黃麒麟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說。「(台)當局阻擋我們來參加海峽論壇就是障礙,不管是言語上還是行動上,但我覺得只要是對的我就要去做。」

1957年出生的黃麒麟得過3場重病,除了小兒麻痹症,還有腦炎和瘧疾。他上世紀80年代曾代表台灣地區參加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獲得過一次乒乓球冠軍和一次季軍,去年亦組織25名身心障礙人士以手代腳遊台灣。為了參加這次海峽論壇,黃麒麟將止痛藥放在他隨身輪椅後的包裡。

黃麒麟說:「蔡英文的那些動作,根本擋不住大部分台灣民眾。我們不喜歡兩岸紛紛擾擾。」

台灣方面有百餘嘉賓和身障人士參加此次嘉年華。中國殘聯副主席呂世明亦在會上表示,將為更多的台灣身障人士到大陸提供更多便利,並分享大陸發展機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