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柏天尼接受問話後獲釋 否認涉貪腐 外媒:評估2022世盃需否換主辦國

2019-06-20
■柏天尼步離警方大樓,並回答記者提問。  美聯社■柏天尼步離警方大樓,並回答記者提問。 美聯社

在接受了數小時質詢後,前歐洲足協(UEFA)主席柏天尼在法國當地時間19日凌晨獲釋。柏天尼日前被捕並接受調查,被指與2022年世界盃主辦權授予卡塔爾一事涉嫌存在貪腐有關。據外媒跟進報道,國際足協(FIFA)正評估是否需要取消卡塔爾的世盃主辦權。

柏天尼通過代理人發表聲明,否認自己有不當行為,並表示自己對相關案件「不知情」。19日凌晨,柏天尼的律師鮑登說,柏天尼已經被釋放,未被起訴。

柏天尼對記者說:「(被質詢)時間很長。考慮到問題的數量,時間長是正常的,因為我被問到關於2016年歐洲國家盃、俄羅斯世盃、卡塔爾世盃以及FIFA的問題。」

卡塔爾被指懷疑賄選買票

這位63歲法國足球名宿曾在2007年至2015年擔任UEFA主席。6月18日,法國警方將柏天尼拘留,懷疑他牽涉到2022年世盃申辦過程中有關的貪腐問題,FIFA是在2010年通過投票決定將2022年世盃主辦權交給卡塔爾的。

據阿根廷《TNT體育》稱,FIFA已經舉行了秘密會議,談到評估是否取消卡塔爾的世盃主辦權,以及能否找到替補主辦國的議題,但有關做法未必可行,畢竟距離2022世盃只餘3年時間。 ■綜合外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