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明日良醫就在澳科大

2019-06-21

澳門科技大學創立了澳門第一所醫學院,作為澳門醫學教育的先驅,今年開設全澳門首個「內外全科醫學學士學位」課程。課程與國際接軌,師資雄厚,教研團隊大多曾在著名的大學醫學院執教,並在知名醫院執業多年,具有豐富的臨床帶教經驗。為了推行創新學習,大學還投入大量資源在教學輔助設備方面。除西醫外,大學還設有中醫、中藥、藥學學士學位課程,為澳門目前唯一醫藥培養課程的高等學府。

澳門科技大學目前9個學院,共38個課程招收香港生,涵蓋文、理、法、管、商、醫、藥、旅遊、藝術、傳播、語言等學科門類課程。工商管理學士學位課程全英語授課,已獲多個國際性專業組織認可,畢業生更可在考取相關專業資格考試中獲得最高級別豁免。

澳門科技大學是目前澳門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大學,連續4年位列上海軟科發佈的「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排名」50強,2018年躋身第21名,其中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登上「2018世界一流學科排名--旅遊休閒管理」全球第80名,亞洲第10名。2017年大學商學院亦登上全球商學院學術權威排行榜--美國UT Dallas (2014-2017年)商學/管理學「大中華區」第29位。

大學擁有博士、碩士、學士三級學位授予權,下設9個學院,在校學生逾11,000人。大學現有多個重點研究所,包括2個國家重點實驗室、4個教育部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夥伴基地、澳門首個諾貝爾獎得主研究室等,並擁有澳門面積最大的教學廚房、實習餐廳(季節餐廳)、大學臨床帶教基地(科大醫院──為澳門首間大學醫院)。

大學接受具備中六畢業或同等學歷之學生以香港中學文憑考試(HKDSE)成績申請,並特設香港入學獎學金,申請日期至7月15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