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網上乞錢 煽人「遊日」

2019-06-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已被取締的「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前日在fb發文,煽動市民於G20峰會期間到日本大阪「向中國示威」,但就強調自己不是是次活動的主辦單位,要求參與者自己出錢去遊行。與此同時,「獨聯」召集人陳家駒、「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均趁機在fb上向網友乞錢,聲稱需要資金參與、宣傳活動。

G20峰會將於本周五、周六在日本大阪舉行,各國領導人將圍繞世界經濟、貿易投資、創新、就業等與民生息息相關的主題進行探討。

陳浩天直認串謀外部勢力

平日不做正事、連正職工作都沒有的亂港分子,圖謀借G20峰會搞搞震,聲稱要「組團去大阪,難波站集會,心齋橋遊行」。「獨人」陳浩天日前就在fb上發出帖文,煽港支持者一齊去大阪示威,又事先張揚承認是次活動是串謀外部勢力及「疆獨」、「台獨」等。

陳浩天並介有其事地聲稱自己是受邀參加活動,令人以為活動「正規」。但細心閱讀帖文就會發現,參與人士去大阪都要「各自飛」、要自己出錢、「當去旅行」;「去到邊個活動算邊個」;因會議場所附近警衛嚴密,只能去鬧市區鬧事。

鍾陳發帖籌赴日經費

而鍾翰林及陳家駒就借G20煽人去日本鬧事之機,向市民乞錢。鍾翰林在fb上發帖聲稱,他本人及「學生動源」需要資金作G20行程費用,希望市民能夠出資讓他們去日本參與行動。同樣發出乞錢帖的還有陳家駒,他於上禮拜六已發文乞求網友資助所謂「G20 Free Hong Kong」活動的宣傳費用。趁機乞錢能否成功是一回事,而乞來的資金將何去何從就完全不得而知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