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盲炒反修例 不及民生熱

2019-06-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近日就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屢做文章,即使特區政府已停止修例,他們仍不罷休,甚至影響其他民生工作,但有調查就發現,市民始終最重視社會民生議題。香港研究協會於本月5日至17日訪問了1,265名18歲或以上的市民,40%人都表示最重視「社會民生」,細分不同選項後,則最重視「土地及房屋」和「房地產價格」,顯示房屋問題才是市民的焦點。

協會又指,可能因為調查期間發生反修例的事件,是次調查中市民對「政治」的關注有所提升,有33%人認為這是最重要議題,但仍落後「社會民生」一截。

至於國際議題方面,受訪者最關注「和平與安全」,佔44%,其次是經濟,佔28%。同時,有26%人關心「全球金融危機」,及有22%人關注「貿易糾紛」。協會認為有關結果反映社會憂慮環球貿易緊張局勢所帶的不明朗因素。

協會促請政府就市民所關注的議題有效施策,努力紓緩港人面對的深層次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