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外媒:對華加稅打擊美創新產業

2019-06-26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德國之聲網站昨日刊文指出,一些美國科技行業高管認為,如果美國對中國商品徵收新一輪25%的關稅,美國消費者將推遲或放棄技術升級,打擊美國創新產業。

文章稱,中美領導人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期間就貿易問題的磋商受到關注。如磋商結果不理想,美國政府準備在7月2日公眾意見徵詢期結束後,對另外價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徵收關稅。手機、筆記本電腦和平板、智能揚聲器和視頻遊戲控制台在內的消費類技術產品將佔總額3,000億美元中的1,670億美元。

文章援引美國消費者技術協會國際貿易副總裁錢德勒(Sage Chandler)的話說,徵收關稅將使手機的零售價平均提高70美元,筆記本電腦價格上漲120美元,視頻遊戲機價格上漲56美元。「這對普通消費者來說是很大一筆錢。」

文章稱,錢德勒日前代表包括蘋果、Facebook、谷歌和英特爾公司在內的多家科技公司在聽證會上表示,關稅將產生漣漪效應,傷及美國經濟。「由於技術是許多其他行業的支柱,從農業到製造業,對技術的徵稅影響遠遠超出了技術行業。」錢德勒說。

總部位於加州的藍牙無線耳機製造商JLab Audio的創始人兼執行長克拉默(Win Cramer)表示,在該公司的產品免於上一輪關稅後,他增加了8名員工。但如果因為徵收新一輪25%的關稅會縮減銷售額,他可能不得不解僱其中一些人。「對構成我們業務80%的產品擬議關稅將是災難性的。我們將被迫裁員並向消費者提高售價。」克拉默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