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挑戰音樂劇加戲搏命 72歲狄龍碌落樓梯演員嚇喊

2019-06-26
■觀眾驚訝地以為龍哥失足!■觀眾驚訝地以為龍哥失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植植)由狄龍、閻奕格、沈震軒演出的音樂劇《搭錯車》,自演出以來觀眾反應熱烈,贏盡好口碑。於演藝學院的六場演出亦已告完成,今日開始便移師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繼續演出六場。而令觀眾意外又看得驚心動魄的是親見72歲的龍哥碌落樓梯,更有演員在台邊見到後嚇得哭起來!

早前的六場演出,觀眾對龍哥以毫無舞台劇經驗的一個新手卻以身體語言並用手語演啞叔讚嘆不已,更令觀眾意外又看得驚心動魄的是72歲的龍哥要碌落樓梯,觀眾在不知情之下還以為龍哥失足,驚慌大叫!

問身兼藝術總監、監製及導演的高志森要龍哥碌落樓梯會否太危險呢?高志森說:「事前大家都不知龍哥有此動作,直至到演藝學院進行技術綵排時,龍哥突然碌落梯級,飾演他女兒的另一位演員在台邊見到嚇得喊起來,以為龍哥失足,及後見他起身才知無事!後來我仔細觀察,龍哥碌落梯級的每一個動作姿勢,他應該都計算過,只係事前冇人知,連太太都不知道,所以大家都嚇呆了! 」

加碌落樓梯動作靠自信

高志森說自己曾問龍哥:「你係咪場場都要碌落來?」 龍哥答:「我做鰲X十年,拍咁多武俠片,我梗係搞得掂啦!」記者亦問龍哥為何今次會想到自行加碌落樓梯的動作?他只輕鬆地說:「我見到導演有呢種暗示,而我自己亦有信心做到,咪做一次試試囉!」高志森聽龍哥此言大為緊張,即時耍手擰頭:「我完全無明示,無暗示,點敢冒咁大險!是龍哥考慮過之後,自己加畀我,我很多謝他,專業精神一流。」

高志森表示,這場碌落樓梯是在啞叔入院前,其後閻奕格哭蚖馬蚋撠|,所以這一幕令觀眾對啞叔更加同情,劇力也推高。對於龍哥主動加了碌落樓梯動作,高志森是既感激又敬佩,因為龍哥完全入戲,角色流住啞叔的血液!

在家靜練狂背手語對白

至於一直陪伴龍哥的太太陶敏明透露:「自龍哥拿到《搭錯車》劇本,屋企就靜到只聽到狗吠聲,因為龍哥無時無刻都在背記手語對白,無人敢打擾他。初時龍哥不斷抄寫對白背唸,但翌日卻忘記,所以他決心每日加倍去練;現在雖已完成六場演出,然而屋企卻依然好清靜,因為龍哥要求每次演出都有進步,根本沒有停過練習。 」

談到龍哥碌落樓梯,陶敏明說:「龍哥是有信心可以應付的,他有武術底子,亦有護肘護膝。對於練武之人皮外傷是不緊要,沒有傷筋骨便可。而身為太太就是陪伴他、支持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