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表面勸喻實撐腰 會外會內速變臉

2019-07-05
■朱凱Y7月1日進入立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資料圖片■朱凱Y7月1日進入立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資料圖片

反對派有見暴徒暴行實在過火,未知是否為免失去溫和選民的支持,7月1日當日在鏡頭前曾一度「阻止」示威者衝擊,但被部分示威者指罵和暴力推走,其中街工梁耀忠更因此弄傷頭部,公民黨郭家麒亦手部流血。不過,外頭「勸喻」完,當示威者衝入立法會大樓內的時候,反對派議員又第一時間跟隨並陪伴左右,更提供情報,為暴力示威者「壯膽」及「撐腰」。

在激進分子衝入立法會大樓後,公民黨楊岳橋一再向激進派「匯報」立法會最新情況。民主黨的許智腄B「議會陣線」區諾軒和朱凱Y,及「人民力量」陳志全當日亦在大樓內「見證」暴徒暴行,一副與暴徒同一陣線的模樣。

工黨張超雄更在立法會內第一時間為暴徒暴行開脫,質疑暴徒一輪衝擊後可以走到立法會內,是警方的「空城計」云云,視暴徒放的煙霧彈不顧,誣衊警方「棄守立法會」。可笑的是,「專業議政」莫乃光早前才對茈~國媒體大罵警方進入立法會是「接管立法會」,直斥有關做法「荒謬」,毛孟靜亦在其facebook有類似言論。

事後,反對派議員更全部不敢發言譴責有關行為,與再早一日譴責個別撐警人士「暴力」的態度相比,可謂180度轉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